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6)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东峰旭越想越感动,六一这么善解人意,还在自己面前表现出脆弱的一面,自己一定要尽全力帮助她,“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把烦心事说给我听,我会保密的。”


  六一:这人不会是以为我在他面前哭,是因为信任和依赖他吧?


  她的表情一言难尽,“那什么……你权当我刚刚是在耍酒疯,别放在心上。”


  善解人意什么的都是假象。


  闻言,做好倾听准备的东峰旭,满腔动容凝固在脸上。


  好像自作多情了,他舔唇,“是我唐突了。”


  六一知道他是一番好意,觉得自己有必要照顾一下他的心情。


  她解释道:“就是因为咱俩不太熟,而且在这儿没有其他认识我的人,我才选择喝酒之后哭的。如果是在中国,我肯定不会在外面这么搞……”


  酒精让她的语言系统紊乱,好半天也没想出该怎么进一步解释。


  最后她颓靡地倚到座位靠背上,泄愤般狠劲挠了挠头发,“总之,别告诉水水和西谷我哭过,可以吗?”


  东峰旭意识到,六一好像有很多心事,因为某些原因不愿意让亲近的人知道。


  虽然很想了解六一,但他没有主动窥探隐私的陋习,痛快答应了她的请求。


  东峰旭这么好说话,六一想了想,决定忍痛割爱,“那剩下的两杯酒就当封口费吧,我记得是梅子和草莓的。”


  东峰旭配合地一饮而尽,不小心呛到,咳嗽不止。


  六一被他狼狈模样逗得哈哈直笑,叫来老板,要了两杯清水。


  她把其中一杯推到东峰旭面前,“缓过来后喝点水吧,呛到酒怪难受的。”


  东峰旭缓过劲来,喝了几口杯里的水,见六一竟然端着同样的白水喝得津津有味,问道,“你不喝酒了吗?”


  六一摇摇头,“公司让我戒酒,今天这五杯已经算是偷偷破戒了。”


  什么工作会让公司要求戒酒?东峰旭把疑惑都写在了表情里。


  只是工作的话,没什么不方便说的。六一道,“我的职业是美妆博主,在类似于中国油管的平台上发发化妆视频、日常生活的vlog之类的。”


  “为了……嗯,反正就是公司要求我戒酒。”


  “原来如此,”东峰旭没追问,顺着她的话介绍起自己,“我在东京做服装设计师。”


  “难怪你画画这么好,”六一欣赏他的识趣,再加上以前没接触过这么具有艺术性的职业,装作感兴趣道,“是在工作室之类的地方上班吗?”


  东峰旭腼腆一笑,“我有个自己的小工作室,效益还不错。”


  “自己是老板的那种独立工作室吗?”


  东峰旭颔首。


  “那也太酷了!”六一叹道,这下是真的对他有点感兴趣了,“你好厉害,能有自己的独立工作室。”


  东峰旭被她夸得很不好意思,不过还是很礼貌地发出邀请,“你有空到东京的话,欢迎来我的工作室看看。”


  想到自己的工作情况,再和他的年少有为做对比,六一刚振奋的心情又低落了。


  她抿抿嘴,说了句客套话:“有空一定。”然后转移了话题。


  两人边吃边聊,聊天内容广泛,待到这顿饭吃完,互相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按照说好的AA制结完账后,东峰旭和六一出了居酒屋。


  东峰旭征求六一的意见,“我送你回西谷家?”


  吃饭时六一了解到东峰旭比自己大三岁,考虑到日本严格的前后辈文化,她没有再直呼他的姓氏,改为用更正式的称呼,“我记得来的时候坐的是哪路公交车,还有坐车的零钱,可以自己回去,就不麻烦前辈啦。”语毕摇了摇手中结完账未收起的钱包。


  “叫我东峰就好,不用喊前辈,”东峰旭抬起腕上的手表看了眼时间,“这个点公交车已经停运了,不如我打的送你回去?”


  六一表示只要告诉她西谷家的确切地址,她可以自己打车回去;并表示她觉得“前辈”叫起来很好听,是不可能按东峰旭所说喊他“东峰”的。


  东峰旭随意她如何称呼,但坚持要送她回家,“已经不早了,女孩子单独出行很危险的。”


  六一找了各种理由都拗不过他,只得作罢。


  上车后,六一对自己没犟过东峰旭的事,越想越不得劲,她瞟了眼全神贯注开车的司机,决定小小的报复一下东峰旭。


  东峰旭正在思考今天分别之后,明天自己就要回东京了,下次和六一见面不知道该是什么时候,浑然不觉她正在快速升腾的恶趣味。


  六一用手将两边的眼角下拽,压低声线侧头叫他,“前辈~~”


  东峰旭闻声转头,“我在。”


  六一迅速的吐出舌头,发出“嘶嘶”的怪声。


  扭曲的五官配上她身后窗外飞速略过的光影,着实把胆小的东峰旭狠狠吓了一跳。


  一声尖叫蹿到了他嗓子眼,全靠他憋得脸红脖子粗,才堪堪忍下。


  六一见他这副惊慌的模样,乐得嗤嗤直笑。


  “别逗我了,六六。”被吓到魂魄尚未归位的东峰旭好声好气向她讨饶。


  六一笑得更欢畅了,“前辈,你脾气怎么能这么好,让我更加忍不住想整你玩了哈哈哈哈!”


  能让她开心点也好,起码这一刻她能忘记心事开怀大笑。东峰旭好脾气地想着,跟着她笑了。


  六一的笑意慢慢平复,大笑后的肌肉无力叠加酒精的副作用,让她接下来的一路都没了再整蛊东峰旭的精力,老老实实被他送到了西谷家门口。


  六一走下出租车,站在车门处拦住了东峰旭下车的动作,“前辈别下来了,刚好直接让司机开到你家吧,就不用另外打车啦。”


  我还想多和你待一会儿。这句话在东峰旭嘴边打转,却因为没有得到肯定回答的自信,怎么也不敢说出口。


  他才犹豫了几秒,六一已经开始和他挥别:“今晚和你在一起很开心!有缘再见,前辈!”


  司机适时地问了一句,“小哥,你家的地址是?”


  六一在后面紧接着道,“拜拜!注意安全!”


  东峰旭纠结又紧张,头脑发昏地应了声,“拜拜。”


  六一露齿笑了笑,关上车门,站在路边等着目送他离开。


  司机再次问了一遍他的住址。


  东峰旭脑中一片浆糊,下意识想着不要耽搁司机挣钱,报上了住址。


  司机立刻启动了出租车。


  东峰旭发现六一的身影映在出租车后视镜里,立刻坐直了身子盯住后视镜。


  可是随着出租车的加速,她的身影越来越小,逐渐消失在了后视镜中。


  一阵懊恼席卷了东峰旭的脑海。


  明明就是为了接近她、了解她才要的联系方式,目的已经很明确了,刚才为什么要因为害怕被拒绝,没有把那句话说出口。


  半晌,他摸出手机,带着弥补遗憾的心情,试探着给六一发了条微信:今晚和你在一起我也很开心。


  等了几分钟,六一没有回复。


  可能刚进家在和西谷他们闲聊吧,他想。


  他把自己发出去的那条消息看了又看,总觉得很单调。


  要不再加个表情?


  于是东峰旭纠结了足足五分钟后,发送了一个微信自带的系统表情。


  友善,阳光,应该不会出错。


  说不定还能借着这个表情营造的友好氛围和六一再多聊几个来回。他怀揣美好愿景地想道。





————

  逗老实人真的好好玩噢!(恶劣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