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0)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六一签到目前的所属公司时,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大二学生,没有仔细研究合同条款,甚至没有知会父母,就在公司吹出花来的哄骗中签下了长达五年的“卖身契”。


  她没有出名的时候姑且还算轻松,只用每半个月更新一个化妆视频,没有额外的工作,靠着她真实不做作的性格和精致的外貌逐渐吸引了十几万粉丝。


  大概一年后,她的一个原创妆容视频爆火出圈,粉丝量以可喜态势快速攀升。


  自此,公司开始给六一联系各类商业合作,只要合作方开价够高,公司就会接下,档期给六一排得满满当当。


  六一抗议过多次,但年少无知时签下的合约里,穿插着不明显的霸王条款,让她在筛选商业合作这件事上没有任何话语权。


  不想给父母、朋友添麻烦的她,独自咬牙坚持了高压的工作近四年,直到今年二月的时候。


  二月底,公司给她安排了个新品啤酒的宣传合作。六一很认真地找上司陈述了自己的观点:


  “我是个美妆博主,如果是低度数的果酒饮料,那让我宣传完全没问题。但我自己有好酒的恶习,知道啤酒对人的身体有多大伤害,而且啤酒和我平时积极向上的定位并不相符。”


  “有多少影响力,就有多少要正确使用它的义务。您知道的,我的粉丝里有很多未成年的小朋友,我们不能昧着良心去引导三观还未成型的他们过早接触喝酒,这对他们身心弊大于利。”


  然而相较于良知,上司更在乎高昂的收益,以六一付不起的巨额违约金为要挟,让两个助理架着她去拍摄现场。


  六一多次想跑,都被助理拦住送了回去,还被上司打电话施压,最终只能泄气的认命,被迫完成了拍摄。


  三月,宣传视频上线,没有几天就出了事。


  六一的某个粉丝,才刚上小学四年级,不知道自己酒精过敏,看到自己喜欢的博主宣传了啤酒,便瞒着父母偷偷买来尝试,在家里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


  好在父母送医及时,小孩儿并无大碍。


  小孩儿的父母跑来六一的公司大闹一场,直骂她误导青少年。虽然最后他们选择接受六一和公司的道歉,收下安抚金选择和解,但他们刚离开,六一就被公司没收了微博账号。


  当晚,她用不为人知的小号看见公司用自己的账号发了一条道歉微博,字字句句直指责任都在六一身上,与公司无关。


  不少人开始指责、辱骂六一的不负责任,更有甚者不知道从哪儿弄到了她家地址,给她寄了不少恐怖的整蛊道具。


  公司责令她戒酒,不能被任何人拍到饮酒的负面形象,又用霸王条款胁迫她不许说出真相。


  六一饱受痛苦和自责的折磨,在公司四月归还账号后,也没为自己辩解,陷入了一蹶不振的沼泽。


  述说完自己的经历,六一疯狂挠头:


  “万一这个小孩当时没能救回来呢,我岂不是就害了一条人命。如果我当时坚持不拍就好了,也就没有后面这些事。”


  “你不拍,违约金把我们三个的身家全加起来都不够付,”西谷夕拍拍她的肩,很不解,“你公司怎么想的,把你丢出去当靶子,难道不想续约了吗?”


  六一挠头的力度更大了,“不续约的话,合同上说,公司会扣掉我最后两个月的所有收入,还要额外给他们赔偿。”


  西谷夕咋舌,“这是什么流氓公司!?”


  西谷水抓住六一的两只手,不让她再虐待头发,“他们是为了保全公司形象,好骗更多想和六一走同样道路的无知小朋友进去签霸王条款。”


  “你们老板我觉得人还挺好的啊。”西谷夕以前和六一公司的老板接触过,那是一个经常陪夫人飞到世界各地看画展的中年宠妻男人,西谷夫妇复合的机缘少不了他。


  六一叹气,“他就是个满天飞的甩手掌柜,实际上公司的运营全是他亲戚在管。”


  西谷夕懂了,“一个并不专业的家庭作坊。”


  “别挠头了哦,”西谷水松开六一的手腕,示意先生盯着她,自己打开了手机浏览器。


  捣鼓了一会儿,她把手机递给六一:“我在网上找了个国内三甲医院的心理门诊主任,他说需要和本人沟通。”


  六一歪头,“国内?”


  “中国。”


  六一表示知道了,接过手机认真打字。


  医生问了很多问题,六一如实回答。来回近二十次后,医生给出结论:


  你这个情况是有抑郁症,需要尽早去医院的焦虑抑郁门诊就诊或者精神科门诊,确诊开药治疗。


  六一把屏幕展示给西谷夫妇看,不自觉地挠头发,“可是我还有工作,而且日本这边看病挺麻烦的吧……我还是回国之后再……”


  西谷夕控制住她的手腕,“别挠,要秃了!”


  六一愤怒地瞪他,被反瞪回来。


  “乖,这么挠下去真的会秃,”西谷水抱了抱她,“这件事我会和你爸爸妈妈商量,现在你只需要保持轻松的状态,视频大纲交给我和夕。”


  六一犹豫地点头,“我真的有抑郁症吗,这么线上问几个问题就能确诊?”


  “应该不能,所以医生才说要去医院确诊嘛,”西谷水捏了捏她的脸,“放心交给我们就好,现在你尽管先做感兴趣的事。”


  “我没有什么感兴趣的事……”


  西谷夕松开她的手,一跃而起,“走,我俩到客厅打电玩去,是真男人就来决一死战!”


  六一情绪低落,“谁是男人了……”


  西谷夕也意识到自己说的不准确,想了想,换了个说法,“赢的人就是小水最爱的那个!”


  她有点动摇了,“那个只是玩笑啦…”


  与她斗嘴多年西谷夕深知其痛点,激道,“你该不会是怕输给我吧?”


  “哈?”六一该死的好胜心果然被他一激就起,“让你看看谁才是真男人!”


  “打什么?”


  “随便,爷爷我今天就教你做人!”


  “来啊!决一死战!”


  男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西谷水一言难尽地想着,拨通六一妈妈的电话,商量起解决方案。


  几小时后,六一以微弱优势赢了西谷夕,在沙发上嚣张地乱跳,“我赢了,哈哈!”


  故意让她的西谷夕,用拙劣的演技配合表演着败者的不甘心,捶地道,“可恶,你只是侥幸赢了!再来一把!”


  六一哈哈大笑,蹦下沙发,单手握拳在他肩头捶了一下,“知道你让着我,谢啦。”


  西谷夕从地面爬起,“不打了吗?”


  “不打了,前辈说有礼物要给我的。”六一往房间走。


  “哪个前辈?”


  莫名的害羞情绪包裹住六一,她刻意粗声粗气地回答:“不告诉你!”


  西谷夕爱情方面的所有细腻全给了自己的妻子。他迟钝地没看出好友身上的端倪,瞅了眼墙面的挂钟,扯嗓子问道,“中饭想吃什么?”


  “我没胃口,随便就好!”





————

  憨憨二人组(๑>ڡ<)☆ 


  这章想传达的信息有三:

  1、身为有影响力的人物,要对自身言行负责,如果对粉丝进行了负面引导,就一定要为之担责。

    所以,虽然这件事主要是公司的问题,但六一没有坚持原则、让别人因她的影响受到误导,她理应为此付出一定程度的代价(只是不该这么严重)。


  2、就职和面试之前一定要多加了解自己想去的公司和单位,也要增加自己的法律知识,提高警惕性!

    我大学还没毕业,对就业方面不够了解,六一公司方面的事是根据在b站上看见的几个曝光公司的视频综合改编的,如有bug请见谅(σ′▽‵)


  3、关于抑郁症的确诊。

    觉得自己食欲不振、睡眠很糟糕、易燥易怒、情绪沮丧郁闷、无缘无故感到疲乏的宝贝,可以先花钱,线上问诊三甲医院的医生。

   但!但!线上问诊并不具有确诊的作用,还需要到靠谱的医院挂号面诊,花钱进行进一步的专业测试。

  注意:尽量不要找那种私人心理诊所的医生,他们的赚钱目的非常明显,就是想让你多花钱!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