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1)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东峰旭火急火燎地赶回家,放下行李,连家居服都没有换,就坐到书桌前开始手绘用于向六一搭讪的那张肖像画。


  他把头上原本繁杂的饰品样式改成了形态不一的多颗星星,而后勾线,上色。


  最终的成图,描绘的是黑夜背景中,六一头上的星星发饰闪烁着点点光芒,而她的眸中映满了星光。


  东峰旭在纸张右下角落款自己的名字后,用扫描仪导成电子图片发给六一。


  “不必害怕黑夜无光,因为即使没有太阳,也没有月亮的夜晚,还有满天繁星会慷慨地撒下光芒。”


  “没有人不值得被光辉照耀,请相信,光辉永远跟随着你。”


  他附上两句语音,希望能安慰六一自我否定的悲伤。


  西谷夫妇家中,六一听完东峰旭的语音,看着饱含希望的那幅画,久久无言。


  这男人真是温柔到让人想落泪。


  “好非主流噢……”六一笑着吐槽,声音却有点哽咽。


  她咳咳两声,清了清嗓,语调平稳地回道:“前辈画的超美,比我本人漂亮多啦。”


  东峰旭揉着发酸的颈椎,红着耳朵道:“我画不出你美丽的百分之一,因为你的魅力不只限于漂亮外貌,还有可爱的性格。”


  什么啊,这话太犯规了!


  绯色迅速爬上六一的双颊,她忍不住将手机贴到耳边,把这条语音又播放了一遍。


  东峰旭温柔的声音配着直白的情话,如春日和风般爱抚过六一的耳朵,切肤到使她心头一颤。


  粉丝吹过很多比这夸张几倍的彩虹屁,六一每每都是一笑而过,如此的心动体验还是头一遭。


  为什么我脸会这么烫,可恶!


  她扑到床上,把脸埋到松软的枕头里,小腿在空中来回摇晃,宣告着自己承受不住的羞涩之情。


  嗡嗡。


  手机振动了一下,提醒主人,当前界面来了新消息。


  她扭头查看,是东峰旭发的新语音,“我说的话,是不是冒犯到你了?”


  言下之意,你为什么不回复呢。


  “当然没有,”六一赶紧摁下语音键,“我就是……反正没有冒犯我啦。”


  西谷夕从厨房走过来,叩了下她未关的房门,“吃南瓜吗……你准备睡午觉?”他思考了半天菜单,末了还是决定问问病中好友的意见。


  六一紧张地起身,“没,在聊天。”


  西谷夕看她面红过耳,担心道,“你脸好红!不会发烧了吧?”


  说着,他回身呼唤正在主卧与六一妈妈通话的夫人,“小水,家里有体温计吗?”


  六一连忙解释自己没有发烧,不用找温度计,脸红的原因仅是少女心萌动。


  “少女心!”西谷夕顿时兴奋道,“对方是谁?”


  六一意识到自己说秃噜嘴了,吐舌道,“才不告诉你咧!”


  “嘁!”西谷夕冲她做鬼脸,“吃不吃南瓜?”


  “吃,要多放糖的那种。”


  西谷夕举起大拇指,回厨房准备中饭。


  听他脚步声渐远,六一松了口气,重新拿起手机,继续和东峰旭闲聊。


  待吃完中饭,六一父母和西谷水那边商量的结果出来了。


  六一父母准备仔细研究六一锁在家中抽屉里的工作合同,如果六一不想续约,那就由他们出面找公司商谈,一定不能让六一按照公司的霸王条款憋屈离职。


  西谷水撑着下巴问道,“你视频大纲全部交给我来写。如果你想回国看病的话,我就陪着一起回去;如果你想在这儿看的话,待会儿就让夕去查宫城这边有哪些比较好的诊所。你怎么想的呢?”


  心理疾病需要经常回诊,回国的话,得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来日本。


  单身近二十六年的六一刚刚尝到点爱情的甜头,不想轻易放手,而且她也暂时不想面对国内那些负面评价带来的压力:


  “不打算续约了,我想留在日本,回国看病万一被知道了,可能又会有人骂我传播负能量,误导粉丝。”


  受国内传统观念以及现在的自卑状态影响,她认为得抑郁症是一件不太光彩的事,总想瞒住自己得精神类疾病的消息。


  西谷水点头,“那你自己去给爸妈说你的决定吧,他俩快急死了。”


  “好……”


  事情就这么定了下来。


  待到下一个工作日,六一在西谷夫妇的陪伴下去了诊治心理问题颇有名气的私人诊所*。


  经过多套心理量表的测试,她被确诊为中度抑郁症。


  “A药早餐后吃,B、C这两种药睡前吃,”医生写下服药方法后,又仔细地嘱咐随行的西谷夫妇,“A药前半个月副作用比较大,会头晕反胃,半个月后差不多就没这种慢慢会减轻。”


  最后他道,“一个月后来要记得来复诊噢。”


  “好的,谢谢您。”


  六一心中七上八下,忧心着如果东峰旭得知自己有抑郁症,是否会对自己避之不及。


  她纠结许久,决定先不告诉他自己患病的事,待病情有所好转后,再与他联系。


  现在的我根本配不上他,她悲观地想。


  于是在开始吃药前,她给东峰旭去信道,“我接下来一个月有点事要忙,可能回复速度会变慢,不好意思啦。”


  东峰旭当时正全身心投入在绘制设计稿中,没有及时看见,等他从全神贯注的状态中抽身,已是晚上十点。


  看到六一主动给自己发消息,他很是开心,听完语音后也没多想,权当她是要忙工作,“抱歉,刚刚我在工作。你不用顾忌我,尽管做自己的事吧。”


  次日开始,六一的回复速度果然变慢了非常多,偶尔还会出现一整天只回复一次的情况。


  这样持续了一周后,东峰旭有点担心她是在婉拒自己,于是在上班期间摸鱼找了菅原。


  菅原听完情况,问道:你每天都给她发些什么内容呢?


  东峰旭如实回答:我到工作室了,我下班了,晚安。


  菅原:其他的呢,只有这三个内容吗?


  东峰旭给出了肯定回答。


  菅原再次送了他量达半个屏幕的省略号。


  东峰旭摸不着头脑地发了个问号。


  这下,菅原彻底忍无可忍,直接拨了个电话过来。


  东峰旭忙溜进厕所,一接通电话,菅原恨铁不成钢的声音就从听筒中传出:“旭,她不是上班打卡机器,不需要你每天按时打卡签到。”


  东峰旭也知道自己的做法很无趣,但他还是试图为自己辩解一下,“除了晚安外,上下班的内容我每天都有换着方式表达的……”


  菅原冷冷地“哼”了声。


  东峰旭很从心地闭了嘴。


  “我上次给你说,要你分享自己的生活,并不是要你像老式挂钟一样准点报时,而是要给她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滴小事!现在这样的内容,你让她怎么接话,除了‘辛苦啦’、‘晚安’,还能接什么嘛?”


  她还接过“前辈加班到好晚噢”。


  不过这话东峰旭没胆子说出来,琢磨了一下,问道,“做早餐时不小心把鸡蛋煎糊了一点,这种事也能分享吗?”


  菅原表示高度肯定,又好心地指点了道,“她不是美妆博主吗,你可以找找她的账户,了解一下她的工作内容,也能有更多聊天话题嘛。”


  东峰旭茅塞顿开:“我明白了,谢谢你,菅!”


  他转念想到一个问题,“菅,既然你这么懂女孩子的心思,为什么你女朋友还会和你分手呢?”


  “闭嘴吧。”


  菅原冷酷地挂断了电话。




[注 日本的就医流程,一般是:先到社区诊所/私人诊所→诊所无法治你的病,给你写推荐信→再拿着推荐信到医院就诊。

       大多数的病症诊所都能治疗。而且日本的诊所之间竞争激烈,许多私人诊所的医疗资源和诊疗环境都非常好。]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