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2)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东峰旭当晚回到家下载微博,很轻松地找到了六一的微博号。


  她主页显示的几百万粉丝量让他小小吃了一惊。


  “好厉害……”


  他不熟练地拉动微博列表,入眼第一条便是六一四月底发的那条“爱情理论”。


  竟然这么多天都没发新微博,看来六六是真的很忙。他点开“爱情理论”的全文,逐句复制到翻译软件内,半蒙半猜地阅读。


  原来六六很喜欢日本啊,那我以后可以和她聊日本文化,还可以约她来东京看花火大会。


  她父母不反对她嫁到日本,太好了。


  单身至今,不将就,和我想得一模一样!


  东峰旭愉悦地点开评论区,想了解粉丝和她的互动,结果翻译出来的结果让他愣住了:


  “姨,快回来吧!不要在意那些恶意攻击的黑粉,还有更多人是喜欢你的,我们都很爱你,想你的第二十六天♡”


  “姨”是六六的昵称吗?什么恶意攻击?


  东峰旭疑惑地又翻译了自动排序的最新评论。


  “道德败坏的垃圾,你不配活在世界上!”


  “粉丝叫你‘姨’你也敢应,不知道还以为你是哪个大款保养的姨太太呢,不知廉耻。”


  “姨,我们都听说了,那条道歉声明是公司用你账号发的,委屈你了宝贝。”


  “5.16打卡,一一已经快两个月没翻牌过我们的评论了,好担心。”


  评论区里,黑粉和粉丝吵成一片,撕得不可开交,除此之外还有不少粉丝对六一的真情告白。


  有些评论的语言之恶毒,让东峰旭的愉悦荡然无存。


  昵称叫“姨”怎么就不知廉耻了?六六做了怎样的错事,为什么要道歉?又为何会被这样贬低攻击?


  凭着平日间网上冲浪的经验,他在评论里仔细翻找,找到了粉丝发的澄清博跳转链接。


  澄清博的文字很少,内容主要都在图片里。


  东峰旭转为用电脑打开这条微博,把手机输入法切换成中文手写模式,依葫芦画瓢地把图上的文字输入翻译软件。


  他看一个写一个,遇上笔画繁琐的字,还需要放大图片反复查看好几次,光输入一小段字就得花上十多分钟,可谓十分辛苦。


  东峰旭长年伏案绘图裁衣,熬出了颈椎劳损的职业病,在低头工作一天后再进行如此麻烦的翻译工作,他的颈椎已经酸疼难忍。


  “嘶——”


  他仰头放松了一会儿,一感到疼痛有所减轻,又俯首继续手写翻译。


  这样断断续续休息了十来回,东峰旭终于弄懂了六一道歉一事的始末。


  “在这儿没有其他认识我的人,我才选择喝酒之后哭的。”


  “如果是在中国,我肯定不会在外面这么搞……”


  居酒屋那晚六一痛哭后说的话在东峰旭耳畔浮现,他终于明白了让她闷闷不乐的心事。


  他当即就想给六一发消息。


  想说她已经诚恳给受害者道歉了,不应该承受这么多恶意;想说她受委屈了,自己和众多粉丝都是支持理解她的。


  不过最想的还是,见到她,然后抱抱她。


  千百种念头在东峰旭脑中盘旋纠缠,他握着手机的手因为愤怒和心疼无意识缩紧,紧到失去了血色。


  几分钟后,他心绪渐平。


  直接去找六六的话,等于在她伤口上撒盐。东峰旭吁出一口气,庆幸方才自己没有冲动。


  仰头放松了一会儿颈椎,他放下手机,决定先洗个澡冷静一下发热的头脑,再联系六一。


  浑然不知东峰旭心情的六一,正盘腿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倚着靠枕看书。


  她前几天过得无比混沌。


  白天,早餐后服用的A药副作用很大,剧烈头疼与肠胃翻腾的反胃感,让她痛苦到频频用头撞墙,全靠西谷夫妇拼命拽住才没出事,可她额头上还是撞出了好几块骇人的淤青。


  晚上,B、C两种药物让她一服即晕,沾床就睡,一夜无梦直到次日早上。


  这般循环往复了一周,A药的副作用才慢慢减轻到可以忍受的程度,六一勉强能集中精力干些除了在床上疼得打滚和睡觉以外的事。


  “六六,来吃点草莓。”西谷水将一大碟洗净的草莓放到六一触手可及的小矮柜上。


  六一露出惶恐的神色,当即就要起身,“日本水果多贵,你买这么多干什么!”


  “我记得你最喜欢的水果就是草莓,”西谷水把她按回原处,心疼地摸了摸她的下巴,“你吃药以来几乎没吃过东西,肉眼可见瘦了一圈,这样下去身体会垮的。”


  六一乐呵呵地安慰她,“没摄入油腻的东西,睡觉睡得好,我痘痘都消啦,连护肤品都省了!只是头上的淤青有点丑,嘿嘿。”


  西谷水改摸为捏,笑嗔,“胡闹。”


  她拿起草莓喂给六一吃,“现在有想吃的东西吗?想吃什么我都可以马上给你做。”


  六一咀嚼着多汁的草莓,摇头,口齿不清地答道,“没有胃口啦,草莓就挺好的!”


  不吃主食怎么行,西谷水暗暗叹气。


  见她满面愁容,六一举起手里的书打哈哈,“你家这本影集好棒,就是里面的诗歌我读不大懂。”


  “毕竟是日语诗歌嘛,有些典故我们不了解,”西谷水又拿起一颗草莓塞进六一嘴里,“这本书还是我读高中的时候,听东峰前辈推荐去买的。”


  东峰!


  听见东峰旭的名字,六一顿时激动的想细问。


  奈何口中的草莓汁水格外饱满,她一张口粉红的汁水便顺着嘴角蜿蜒而下,好不狼狈。


  西谷水忙扯了张纸巾给她擦嘴,“你激动个什么劲?”


  六一囫囵吞下剩下的草莓,眨眨眼道,“你很少给我说你在日本读高中的时候的事嘛。”


  西谷水对身心不适的闺蜜毫无疑心,信了她的话,仔细擦着她下巴上残留的草莓汁,“我高一的圣诞节,是和乌野排球部的大家一起在体育馆里过的。那时候我们交换礼物,夕超霸道地把我的礼物抢走了,还把自己的礼物塞给我。”


  “流氓西谷夕!”六一抓住一切机会批判“情敌”。


  西谷夕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上直播的排球赛,听见她的批判,敷衍地竖了下大拇指,没多搭理。


  本以为有茬可找的六一泄了气。


  西谷水好笑地继续投喂她,“你呀。”


  “然后呢,东峰前辈怎么给你推荐这本书的?”


  “其实不算特意给我推荐啦。除了我和夕外,其他人都是随机换礼物,有人收到了东峰前辈送的这本书。东峰前辈说这是他的圣经,我想着应该是本很有意义的书,所以后来就去书店买了一本。”


  “是他的圣经啊……”六一感觉手中的书登时沉重了不少,合上封面认真地重新看标题,“《不要放弃,Kamchatka!》。”


  封底介绍,这是一本记录生活于艰苦荒地之人的照片和诗歌的合集。


  就六一的阅读体验而言,翻看这本合集时,她感到了生命正在悄无声息地蓬勃生长,平静的震撼穿越画面涤荡了灵魂,最终在人心中里留下壮阔无边的安详。


  她轻抚封面,小声道,“真不愧是他当做圣经的书。”语气饱含温柔。


  见状,西谷水轻笑。女性的直觉告诉她,六一和东峰旭之间必然有暧昧的小九九。


  六一没捕捉到闺蜜笑中的含义,她一手拿着书,一手扶着沙发边缘慢慢起身,“我想回房间看手机。”


  西谷水小心翼翼地护着她回了房间。


  待西谷水关上房门离开,六一迫不及待地给东峰旭发语音,“前辈,你猜我刚刚看了什么书?”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