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3)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她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平躺在床上,高举着手机,界面停在和东峰旭的微信对话框上,眼巴巴地等回复。


  手机屏幕即将熄灭时,她用手指点亮,再熄灭再点亮。如此几次后,手机终于如愿发出了“嗡嗡”的振动声。


  六一迫不及待地点开标着小红点的语音:


  “抱歉,我刚刚在洗澡,没能及时回复你。”


  洗澡!


  自认狂放不羁的六一对恋爱不感兴趣,性/启蒙的年纪却比较早。高中时她就背着父母买过带颜色的漫画躲在被窝里偷偷看,上大学后没有父母管束,更是私下里看了不少内容十分狂放不羁的小黄/漫。


  东峰旭一句“洗澡”,让她脑中瞬间开始构想他赤/裸上身的模样,以及某些更加少儿不宜的画面。


  东峰旭的下一条语音及时打断了她正往城市边缘疾驰*而去的思维,“关于你刚刚看的书,我太愚笨了猜不出来,请问可以给我一些提示吗?”


  这位女士请不要这么饥渴!


  六一踩下自己思维的急刹,疯狂眨眼呼气,企图把脑中浊绪赶跑,尽量平心静气道,“提示……嗯……洗,啊——抱歉,我是想说,提示是某人的圣经。”


  我在干嘛啊,差点就说成“洗澡”了,还好没有说出口,否则会被当作性骚扰的吧。六一无比唾弃自己不够清醒的神志。


  她给的提示实在明显,东峰旭轻而易举便猜出了书名,还反过来问她的阅读体验。


  “看完感觉灵魂被洗涤了,对生命的认知也有所升华,有种,怎么说呢,类似于面对古代遗迹一般的震撼感,自觉渺小。”


  六一认真回答,心里默默补上不便告知他的其余感受。


  还让抑郁症的我感到心境开阔了一点,认识到自己的眼界或许不该局限在对当前工作的排斥中,可以接触一下新的生活方式,培养一些新的兴趣爱好。


  听完六一的体验反馈,又想到她所承受的恶意,东峰旭试探着开口道,“每个人都只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粒尘土,如此平凡的我们,倘若能不他人的评价所桎梏,就已经非常不平凡了。”


  一个明明什么坏事都没做,被误解成欺负我,末了还会向声讨之人主动道歉的男人,竟然也能说出这样释然的话吗?


  六一奇道,“既然知道这些道理,居酒屋那一晚,前辈为什么还要给误会你的那个大叔道歉呢?”


  东峰旭思考了一下如何才能用自己的经历引导六一放下被网友攻击的心事。


  考虑好后,他问道,“六六,我能和你打个电话吗?语音时长有限,不太方便。”


  诶,打电话!?


  六一从小信奉,单靠语言无法完整地传达意思,需要配上声音、表情、所处的情境,才能准确地让他人体会到自己的心情。


  所以,自用线上联系工具以来,无法用文字和语音处理好的事情,她都会选择直接通视频电话,对另一方进行全面观察,以便进行更高效的沟通。


  东峰旭一提打电话,她便下意识以为是要通视频,着急忙慌地给西谷水发微信:水水,救我!


  收到消息的西谷水大惊失色,赤着脚冲进六一房间,拖鞋都没来得及穿,“怎么了六六!”


  六一撑起身子,表情严肃,“把你粉底液和美妆蛋借我用用,我带的是气垫BB,遮暇力不够。”


  奔来救命的西谷水以为自己听错了,“哈??”


  六一想了想,补充道,“干脆把你化妆品全拿过来好了!”


  “……”


  西谷水气到无语。


  十分钟后,六一上好了遮暇堪称完美的底妆,几乎看不出额上还有几块骇人的淤青。


  她的床头柜上歪七倒八地放着一大堆开盖的底妆用品,而这些东西的主人站在床边,满目迷茫,“你大晚上化底妆干嘛?而且妆前还没涂护肤品,多伤皮肤啊。”


  六一对着小镜子仔细察看头顶淤青处的妆容,嘴上不忘让西谷水赶紧出去,“急事啦急事,来不及护肤。我要见个重要的人,你先去客厅,这些东西待会儿我收拾好给你送回房间去~”


  “你走两步都能晕,在这大言不惭什么呢?事情处理好了给我说,我过来收。”


  自家倒霉孩子心血来潮折腾人,能怎么办,只能宠着呗。西谷水认命,离开六一的房间时还贴心地带上了门。


  咔哒。


  门一合上,六一立刻摁下语音键,“不好意思呀前辈,刚刚突然有事离开了一会儿,现在可以打电话啦。”


  东峰旭:好的,那就打扰了。


  他礼貌地先回了一句文字,然后才拨来了微信——


  语音电话??


  六一摸着脸上的化妆品,冷酷地挂断了。


  “哎呀,不好意思,我手滑挂断啦!”她颇有心计地发去语音,心中呐喊着,挂了语音,快给我打视频啊!视频!!


  东峰旭:没事没事,我重新拨一次就好。


  下一秒,在六一满怀期待的目光中,她的手机屏幕上弹出了大大的提示:


  对方邀请您进行语音通话。


  六一叹气。


  这次不能再以手滑为由挂断了,否则难免会让东峰旭误以为自己不待见他,不想和他打电话。


  她心中为自己白瞎折腾闺蜜一趟而哀嚎,面无表情地接通了这个既让人甜蜜又令人烦恼的语音电话,“前辈,晚上好。”


  东峰旭听到六一叫自己,内心小小欢呼了一下,“晚上好。”


  他提起不久前未完的话题,“那个道歉的事,其实我不觉得委屈。”


  六一“诶”了声,“居然不委屈吗?”明明被误会,还被谴责了。


  “是的,因为我外貌确实容易引起误会,以为我是个不良大叔之类的。但我也不想剃掉胡子,改变自己的审美,啊,说起审美这种事果然还是有点不好意思……所以能避免冲突、减少事端的话,道歉也没什么关系,毕竟这是我做出选择后,需要承担的后果嘛。”


  六一听着他的话,陷入沉思。


  东峰旭停顿了好一会儿都没听到她出声,以为自己说错话了,紧张道,“抱歉,我自说自话了,如果冒犯到你……”


  “啊,没有,是我的问题,”六一回神,将手伸向天花板上的灯,合放手指,玩起捕捉灯光的无聊游戏,“前辈是什么时候拥有这样开阔心境的呀?”


  东峰旭松气一笑,有些害羞地道,“也不是什么开阔心境啦……我在求职初期面试了很多家工作室,大多数hr看了我的作品后,都会感慨‘和外形十分不符呢’、‘外表这么狂野,作品竟然这么温柔’这样的话,当时我还挺在意别人这样评价我,总觉得是在委婉地说我很逊。”


  “后来面试到我成立独立工作室前待的那家工作室,hr看到我的作品后,说‘你蛮有个性诶,外表和作品都有自己的坚持,要来我们工作室试试吗,未来的艺术家?’。抱歉,私自说自己是未来的艺术家,太自大了。”


  六一连忙否认,“我并不觉得前辈自大,你不用道歉,请放心地继续说。”


  “好的,谢谢。”


  一口气说太多话,东峰旭走到厨房接水喝了一口,准备润润嗓子,六一清晰地听见了他吞咽的声音。


  她关心道,“前辈,你嗓子不舒服吗?”


  东峰旭想说没有不舒服,一时不察将水呛进了气管里,咳得昏天黑地。


  太丢人了!他边咳边想。



[注 梗来自于歌词:开~往城市的边缘开~把车窗都摇下来~  意思是六一脑内在开车。]





————

  六一真是个被大家宠着的幸福宝贝啊(感慨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