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4)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六一忍着笑关心他,“前辈,你还好吗?”


  东峰旭勉强缓过劲,听出了她声音里的笑意,忙道,“没事,咳咳咳——”


  又是好一阵咳嗽。


  待他彻底缓过来,嗓子都有点喑哑了,“抱歉,耽误你时间了。”


  六一手上捕捉灯光的动作不停,没有像居酒屋那晚一样多提他喜欢道歉的事,“不用这么在意啦,你嗓子还好吗?”


  “还好,不影响说话的,”东峰旭担心她被自己耽搁太久会不耐烦,试探道,“我可以继续刚刚的话题吗?”


  “当然。”


  他放下心来,“在那个工作室待了大概一年后,有位女士来定制衣服,看了我的外形后不相信我能设计出她想要感觉。工作室里的前辈很努力地说服她,给了我一个机会,最后成衣让她很满意。”


  “从那以后我就发现,或许自己不用太在意外界无关紧要的评价,只把解释的耐心放在重要的人和事上,能减少很多烦恼。”


  他猛咳之后又说了许多话,嗓子隐隐作痛,再加上无法预估六一听完这些话的反应,便不自觉地咽了下口水。


  吞咽声通过手机收录被放大不少,六一有点担心他嗓子受伤,“前辈,你听起来嗓子不太舒服,要不要休息一下?”


  “啊,不用!”东峰旭忙灌了口白水,清嗓道,“我还是第一次给别人说这些事,怪不好意思的,一个男人这么玻璃心……”


  六一不客气地打断他,“每个人在意的事情不一样,无所谓的事情不一样,所以才会有众生百态的说法。”


  她想说“在我看来前辈这样超man的”,话到嘴边觉得过于暧昧了,改口道,“前辈能放下执念,超酷的。”


  听到她的肯定,东峰旭的耳阔红了,“是吗?谢谢。”


  他第一次说这些,倾诉对象就选择了我,可我们才认识十多天,为什么会这么信任我,选择向我倾诉呢?


  六一不解,想直接问东峰旭,又纠结这样的问题是否会伤害他和自己目前的关系。


  算了,以后再说吧。


  她收回捕捉灯光的手,使劲挠了挠头,“不用客气,都是实话。”


  也不知道我的经历有没有安慰到她,给她一点激励。东峰旭回忆起洗澡前想要抱抱她的冲动,觉得自己有必要面对面确认一下她目前的状态。


  毕竟上一次见面,我不知道她的遭遇,完全没能给予她帮助。他绞尽脑汁搜罗着去见六一的理由,在六一问“前辈你还在吗”的时候,终于咬牙撒了个谎,“我在。那个……我这周末回仙台有点事,你想到附近逛逛吗?”


  他紧张地找话,“我的意思是,如果你这个月在忙的事能暂时放下的话,要和我一起出去逛逛吗?”


  他在邀请我出去约会!


  六一雀跃起来,开口想要答应时,她想起了自己这丢人的抑郁症。


  她现在的状态,路都走不稳,出门什么项目都没法好好玩,多扫兴。要是一不留神把病情说漏了嘴,东峰旭觉得她是个异类,不再与她联系,那是六一不想见到的后果。


  她抿唇,违心地拒绝了邀约,“我这边的事暂时没法放下出门,抱歉啦。”


  东峰旭深深吸了口气,半晌吐气道,“好的,我知道了,那就不多耽误你时间了,晚安。”


  “实在抱歉,晚安。”


  挂断电话,六一举着手机一动不动,怔怔地出神。直到手酸了,手机一不下心落下来砸到她脸上,她才边呼痛边慢慢起身,摸过床头柜上的卸妆水,缓缓下床去卸妆。


  接下来的几天,东峰旭给六一发微信的频率降低了不少,以前还有上班打卡,现在只剩下深夜的一句晚安。


  果然,拒绝人家的邀请之后被疏远了。


  六一反复告诉自己,这是理所当然的,可是总忍不住心里的失落,觉得这样的自己逊爆了。


  她闷闷不乐,遭殃的是西谷夫妇。


  周六上午,基本没有了头晕症状、已经能平稳走路的六一,和父母通完电话后,跑到书房用手机连上音箱,单曲循环《龙卷风》。套着宽大T恤,嚎着“爱像一阵风,吹完它就走”,全情投入地录制第二支商业合作的美妆视频。


  坐在一旁剪旅游vlog的西谷夕不堪其扰,“换首歌,从昨天到今天我要听吐了!”世界上比他更能吵的,只有眼前这个女人。


  六一目不转睛地对着镜头绽放灿烂笑容,嘴里吐出让西谷夕心情不灿烂的两个字,“不换!”


  西谷水坐在先生旁边的机位上,正在剪辑六一昨天录制的第一支视频。


  她伸手覆上西谷夕的手背,以表安抚,待他妥协后,开口道,“六六,你现在这么嚎,后期配音工作量挺大的,要不要歇会儿?”


  六一嚎的更大声了。


  西谷水失笑,从书桌抽屉里找出两副环游世界时用的耳塞,放在了桌面上。


  西谷夕愤愤不平地用微信电脑端给夫人吐槽,“我们现在就像是拥有叛逆女儿的可怜父母,以后如果生的是女儿,千万别像六一!有她一个就够操心的了!”


  西谷水忍笑回复,“现在还请包容一下叛逆女儿吧,操碎了心的西谷父亲。”


  “我的心早就碎成一百零八块了!都说女儿是贴心小棉袄,她这算什么,漏风大裤衩吗!”


  西谷水笑到泪花泛滥。


  吵闹间,西谷夕隐隐听见门铃在响。


  “我去看看!”


  他逃也似的冲出书房,打开大门,“噢!旭前辈,你怎么来了!”


  书房里的音乐戛然而止。


  东峰旭站在庭院的门外,腼腆地笑,“我回仙台办点事,我家附近开了家新蛋糕店,我看招牌水果蛋糕看起来很好吃,就买了一个来和你们分享。”


  “为什么要和我们分享?”西谷夕不解。


  西谷水跟在后面出来,闻言轻轻推了他一下,小声道,“先去开门吧。”


  西谷夕听话地去开庭院门。


  六一姗姗来迟,看到玄关处的全身镜,忙对镜检查身上的裙子有无不妥。


  西谷水挑眉看她,“还特意去换了套衣服呀?”


  六一强装镇定,“毕竟有客人来了,总不能穿T恤裤衩,不能疏忽了待客之道。”


  西谷水一脸了然地点头。


  六一无比心虚,“你这是什么表情嘛?”


  西谷水嘻嘻一笑,搂着她的肩面向房门站定,“待客的表情。”


  客人随着男主人走到了房门处。


  “水桑,六六,好久不见。”东峰旭额上挂着薄汗,向两个女生问好。


  西谷水给他找拖鞋,“好久不见,屋里请。”


  东峰旭将蛋糕双手递给她,“应该味道还不错,所以想请你们一起尝尝。”


  “劳前辈费心了。”西谷水接过蛋糕,用肩撞了下搞不清状况的先生,领着他一起去了厨房,给东峰旭和六一留下独处空间。


  六一捏着裙摆,耳尖泛红,“前辈,你怎么来了?”


  东峰旭的耳朵红似篝火,他舔了下嘴唇,磕巴道:


  “你说暂时没法出门,我,我……”


  “我就想来看看你。”

评论 ( 2 )
热度 ( 21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