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6)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东峰旭被安置到一张小圆椅上,六一站在他身后,动作熟练地摆弄他的头发。


  将被风吹得有些许凌乱的长发梳顺,选出其中几缕规律交织,在尾端套上细小的皮筋,再把以上过程反复几次,然后抓抓发顶,最后把所有头发扎到一块儿。


  “梳头号火箭发射成功!”六一在东峰旭面前举起巴掌大的梳妆镜,“前辈,酷吗!”


  只见他的头发全被拢至脑后束成短辫,其中混着几根细小的麻花辫,洋溢着青春活力与艺术气息。


  东峰旭从未尝试过这样的发型,觉得十分新鲜,同时又有点儿不自信。


  我能驾驭得了这种发型吗?他对镜仔细观察。


  西谷夕捧场大喊,“酷!感觉旭前辈一下年轻了十岁!”


  六一瞄准他后背来了一巴掌,“就你话多,我是在问东峰前辈啦。”


  君子动口不动手,西谷夕默念前段时间学会的中国俗语,打算口头还击。


  东峰旭开口磕巴道,“年轻了十岁是多少岁呢?”


  西谷夕决定暂时饶过六一,认真回答前辈的问题,“原本看起来32,现在22!”


  东峰旭挠头,不太好意思,“真,真的吗?没有人说过我看起来年轻。”


  六一接过话茬,“我觉得不对诶,”


  东峰旭挠头的动作僵住。


  他心想,果然是因为西谷夕对所有人都有着积极向上的包容滤镜,才会觉得自己显年轻。


  “提起22岁的男孩子,总会给人青涩跳脱的印象,但东峰前辈无论什么发型都让人感觉很成熟、很可靠啊。对吧?”


  “六一说的有道理,是我不够严谨!”西谷夕点头称是,反省起刚才自己说的话。


  东峰旭挠头的手放松地垂落,“六六谬赞了。”


  六一跑到他跟前蹲下,仰视期待道,“前辈,你喜不喜欢这个发型呀?”


  东峰旭看着她扑闪的睫毛,以及眼尾画的那颗与头发同色的棕色桃心,心动不已,“很喜欢。”


  喜欢发型,也喜欢鬼灵精怪的你。


  他一定没给美女经理人说过喜欢自己的发型。


  六一眉眼弯弯,满意地起身,“这个发型超酷——”的。


  黑暗骤然席卷了她的双眼,眩晕似巨浪扑打海滩一样砸在脑海中,后半句话硬生生被身体的不适折断。


  她的身体向前坠落,下意识地伸手寻找可以扶的借力物。


  东峰旭眼疾手快地扶住她的腰,止住了下坠趋势。


  西谷水赶紧过来关心道,“又头晕了吗?”


  六一双手搭在东峰旭肩上,借力站稳,头顶有明显的充血感,眼前的景象昏花难辨,耳中嗡嗡作响,好一阵,才渐渐恢复正常。


  她问西谷水方才说了什么,“我刚刚有点耳鸣,没听清。”


  西谷水重复了一遍自己的问题。


  六一抬手贴上自己的脸,用力闭了闭眼,深呼吸道,“嗯,头晕了。”


  喜欢的人差点在眼前摔倒,东峰旭十分担心她的状况,“是低血糖了吗?”


  六一摇摇头,“具体情况不清楚。”


  西谷夕从厨房端来了刚烧的热水,“你总不吃饭,总不锻炼,身体抵抗力差,自然会低血糖。”


  六一吐舌。


  听了西谷夕的话,东峰旭回想起六一和自己去居酒屋那晚,她好像确实吃得很少,喝了酒之后,只动了几根烤串便没有再多吃。


  六六涉及的行业需要保持身材……吧。


  “是在减肥吗?”他刚刚扶过她的腰,切实感受到了她的身材有多么纤细。


  他想,这么瘦了还要减肥,对身体太不好了。


  “没有减肥,只是没胃口啦。”


  六一不想继续这个话题,生怕再多讲几句会引出抑郁症的事,不等茶几上的热水变凉就捧杯喝了起来。


  见她恢复常态,西谷水心里撮合闺蜜与前辈的小算盘又活络了起来。


  她回想起在厨房时西谷夕说抓到了六一没穿拖鞋,灵光一现,“东峰前辈,你今天下午还有其它安排吗?”


  回仙台只为见六一的东峰旭,自然没有安排。


  “那可以麻烦前辈带六六去附近的那个公园散散步吗?”


  六一嘴里含着滚烫的热水,咽也不是吐也不是,没法第一时间抗议,只好焦急地呜呜乱哼。


  我给他说过很忙不方便出门,你别坑我啊!


  东峰旭显然也想到了早前与六一的聊天记录,“但六六最近很繁忙,会不会没空出门?”


  “她再怎么没空今天下午也得有空,这是对她的惩罚,我和夕好久没有过二人世界了,所以才想麻烦前辈代为惩罚她。”


  惩罚?六一和东峰旭一齐愣住。


  一直搞不清状况的西谷夕终于在听到“二人世界”后,继续搞不清状况地掺合,“她刚刚赤脚走路了吧!身体这么差还贪凉,要罚她跑步和三天不许吃冰淇淋的!”


  嘴里的水还没变凉,六一仍然只能呜呜抗议。


  她敢用自己的人格保证,西谷水肯定看出了她和东峰旭的暧昧,但西谷夕这小子绝对是为了和老婆二人世界才在这儿跟着乱撺掇!


  东峰旭不知道其他三人各怀鬼胎,他琢磨着,既然能帮到朋友的忙,还能有机会单独和六一相处,何乐而不为。


  “只用带她去附近公园逛逛就可以了吗?”


  “地点随意啦,她得多锻炼,但夏天将近,下午跑步容易中暑,所以就只麻烦前辈带她四处逛逛啦。”


  东峰旭应下了这份差事。


  六一终于咽下热水,但于事无补,西谷夫妇已经开始给东峰旭交待和她出门的注意事项。


  吃过午饭,东峰旭举着与外形极为不符的小碎花阳伞,护着抗拒走路的六一出了门。


  “太阳这么烈!外面这么热!我晒黑了怎么办,我的小桃心都要晒化了!”


  阳伞下的空间有点小,东峰旭身形又高大,六一边找理由抱怨边往他身边缩。半个月来习惯了在家吹空调的她,唯恐接触到并不算炽热的阳光。


  东峰旭只道她是真的在担心肤色和眼尾的桃心,将伞往她那侧挪了不少,又仔细瞧了瞧她的眼尾,“小桃心还在,没有晕花。”


  本想借题发挥大闹一场,以便赶紧回家坐着的六一顿时闹不下去了。


  怎么会有把别人句句话都当真的人啊。她别扭地想道,上挑的唇角却暴露了意识到自己被认真对待后的真实情绪。


  六一硬邦邦地接着小桃心的话题往下说,“我的职业是美妆博主嘛,公司让我搞点个人特色。所以每次化妆都会在眼角画一颗颜色和当时发色一样的小桃心,作为个人的独特小标识。”


  思及微博上关于她的“黑料”,东峰旭一时有些心疼,“公司对你的要求很多吗?”


  六一怔了怔,“还……行吧。”


  她不想多提,东峰旭便不追问,“你画过多少种颜色的小桃心呢?”


  这个问题比上一个好回答多了,六一想也不想就开始掰着指头数给他听,“金色,宝石蓝,深紫,绿色……绿色是宝石蓝褪色后的附加体验,还有好几种记不清了,得翻我以前的视频才知道。” 


  东峰旭暗道回去就看她以前的视频,“那颜色真的很多呢。”


  六一甩了一下及腰的长发,“等我抑……心情好了,就去染下一个颜色。”


  那你要快点好起来。


  东峰旭看着她棕色的头发想道。

评论
热度 ( 13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