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7)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阳光穿过层层绿影,透下明灭斑驳的光映在碎花阳伞,浅黄的花朵折射阳光的暖意,仿佛伞下之人正在沿路播撒夏日将近的讯号。


  走了不多时,六一便觉得膝盖发软,“还有多久能到公园呀?”


  东峰旭估摸了一下剩余的路程,“大概3、4分钟就能到,是走累了吗?”


  大滴大滴的汗珠从六一的额上滚落,让她的刘海粘住了肌肤,后背的衣服也湿了不少。转眼看东峰旭,他只有鼻尖冒了点汗。


  六一说话时带了点儿喘,“嗯。”长时间没运动,身体比她想象中还要虚,同时药物的副作用也令人乏力。


  东峰旭将她不适的反应尽收眼底,担心继续走下去她会晕倒或中暑,于是打量了一下周遭的店铺,提议道,“前面有家咖啡店,我们进去歇会儿,可以吗?”


  六一巴不得能赶紧休息,肯定的回答脱口而出。


  二人进店,寻了个没有太阳的座位坐下。


  空调输送着惬意的冷气,六一靠在椅背上,用东峰旭给她的手帕慢慢擦汗,很快平稳了呼吸。


  东峰旭用心观察着她的状态,“六六,有舒服一点吗?”


  六一明白他是特意为了让自己休息才来的咖啡店,笑了笑,“好多啦。”


  服务员带着菜单来到桌边,询问需要些什么,东峰旭示意她把菜单拿给六一。


  六一刷刷翻看菜单,在冷饮区的几页里徘徊不决。


  “需要给您推荐一下吗?”服务员贴心道。


  六一刚点头,东峰旭就将手覆在大大标注着“冷饮”的菜单上,礼貌道,“不麻烦你了,待会儿我们自行去收银台点单就好,谢谢。”


  服务员的目光在这意见相左的两个人身上来回游荡,最终决定顺从看起来更强势的那一方,走开了,“好的。”


  待她走开,东峰旭才把菜单上的手收回,看着对面满脸懵意的六一温柔道,“出门前水桑交代过,不能让你碰冷的冰的。”


  六一试图撒娇,“可是今天很热啊,常温和热饮我喝不下,前辈忍心为难我吗?”


  自然不忍心。不过东峰旭更在乎她的健康,咬了咬牙,没有松口,“真的不可以喝冷饮噢。”


  六一气鼓鼓地把菜单往他面前一推,双臂搭在桌上将脸埋了进去,闷声道,“那我什么都不要了。”


  这下东峰旭陷入了两难的境地,一边是遵照好友的嘱托,一边是对耍赖的六一的心软。


  要不给她点杯冷饮吧,不行不行,冰的东西对她身体不好。


  可是不点冷饮的话,她这副受委屈的小可怜模样又委实让人过意不去。


  “这……”他左右为难。


  好在六一的良心及时回归,见他实在难办,觉得自己没必要在这件事上强求他顺着自己的任性。


  但也没了心情多在这里逗留。


  她抬起头瘪了瘪嘴,视线落在店门上,“我不喝冷饮了,前辈想喝什么?”


  她主动放弃,让东峰旭松了口气。


  打了一巴掌总要给颗糖,他谨慎地照顾起她的心情,不想再让她多加失望,“你想在这儿继续休息,还是想去公园?”


  “去公园吧。”


  东峰旭又举起了那把和他外形不符的阳伞。


  休息日的公园人声鼎沸。


  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儿出来透气,草地上林荫下,处处都有追逐打闹的小朋友,上到小学生下到刚会走,好不热闹。


  东峰旭和六一进公园没走几步,就被嬉闹的孩子无意中撞了好几次。


  六一本就心情低压,在同一批孩子又要冲过来的时候隐隐有发火的态势,想要教育一下这群不看路的小讨厌鬼。


  然而出乎意料的,在小孩过来之前,东峰旭搂住她的肩往旁走了几步,侧身挡住了小孩们打闹的方向。


  他宽大的手掌紧紧扶着她的肩,男性比女性要高的体温,透过薄薄的衣服料子传到肌肤上,烫得六一浑身一颤,瞬间忘却了负面情绪,心房里的小鹿开始调皮地四处乱撞。


  六一生来没和父亲以外的异性亲密接触过。六一爸爸在六一初中之前还会和她抱一抱、亲一亲,待她上初中后便尽量避免和她肢体接触,以助女儿培养自我保护意识。自初中以后,六一与异性最大的接触,就是和西谷夕打闹的时候,还仅限于隔着衣服扇他后背。


  被男人搂肩这还是头一遭。


  眼前就是东峰旭饱满的唇瓣,鼻尖满是自他衣服上飘来的某个洗衣液品牌让人十分熟悉的淡淡柠檬味,素来口齿伶俐的六一难得一见的磕巴了。


  “前、前辈……”


  她想说离得太近啦。


  东峰旭搂六一的时候只是单纯不想让她再被撞。此时低头想与她说话,才猛然发现自己的嘴唇和她的额发之间竟然只有不到五公分的距离,只需稍一探头,就能吻到她可爱的发梢。


  他顿时松开六一,“抱歉,冒犯你了!”


  说话间,他悄悄握拳,想把六一肩膀的触感保留在掌心。


  安静了好一会儿,六一才拢了下头发,躲着他的视线小声道,“……没有冒犯啦。”


  她不介意这样的肢体接触!东峰旭狂喜,头脑一片空白,下意识接话,“那就好,那就好。”


  微热的风吹过,带走了粘腻的薄汗和嘈杂的喧闹,带来了清浅的呼吸,与只能听见心脏在胸腔中怦怦跳动的爱情。


  一旁有温婉女声响起,语气柔和且缓慢,“酷叔叔和漂亮阿姨在约会呢,我们家宝宝长大之后,也要谈一场甜甜的恋爱噢。”


  六一顺着声音看去,是一个年轻妈妈正坐在树荫中的长椅上,同婴儿车里咯咯笑着的小宝贝说话。


  六一不敢直视东峰旭,看着手腿似莲藕,脸蛋似汤圆的胖嘟嘟婴儿,干脆快走几步在婴儿车前抱腿蹲下,与年轻妈妈搭起了话。


  东峰旭随着她走了几步,默默在她头顶撑着阳伞,挡住从树叶缝隙里漏下的阳光。


  年轻妈妈很好相与,见东峰旭站着不说话,主动拉起小宝贝肉乎乎的小手招了招,“我们给酷叔叔打个招呼,酷叔叔好呀!”


  没想到居然有家长不怕自己的吓人外貌吓到孩子,东峰旭受宠若惊地向小宝贝招手,“你好!”


  见年轻妈妈没有以貌取人,六一对她的好感度蹭蹭往上涨,“你这样温柔的人,肯定可以教出一个可爱的宝宝。”


  年轻妈妈低头轻笑几声,瞟了眼东峰旭,用气声对六一道,“你应该很喜欢他吧。”


  喜欢。


  这个词让六一有些发愣,我喜欢他吗?


  见她发愣的模样,年轻妈妈脸上浮现出过来人的了然神色,没有逾矩再多说,转而提高音量道,“你想抱抱他吗?”


  他指的是婴儿车里的小宝贝。


  六一从来没抱过小婴儿,闻言连忙推辞自己不会抱,别伤到了宝宝。


  年轻妈妈没有强求,又问了东峰旭同样的问题。


  东峰旭再次受宠若惊,边道感谢边以自己手笨为理由谢绝了这份好意。


  你是服装设计师,手一点都不笨,超灵巧的!


  六一不乐意听他以这种自贬的理由推辞,嘟嘴逗小宝贝道,“阿姨教宝宝认动物噢,我是聪明伶俐的小狐狸。”


  年轻妈妈很是配合,“小狐狸,宝宝记住了吗~”


  六一指着身后的东峰旭继续道,“酷叔叔一点都不酷,他是只会嗷呜嗷呜叫,一点也不凶的笨笨大老虎。”


  这话年轻妈妈不敢乱接,抬头偷看东峰旭被说“笨”后的表情。


  六一没有转头,装作不在意地继续逗小宝贝。


  几秒后,她头顶传来东峰旭的声音:


  “嗷呜嗷呜……”


  你应该很喜欢他吧?六一耳畔回响起年轻妈妈的话。


  她缓缓将脸埋进掌心。


  我没办法不喜欢他。

  

  



————

  哎呀,沦陷啦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