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18)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意识到自己竟然真的触碰到了他人津津乐道的爱情,对一个人产生了喜欢的情绪,六一感到手足无措。


  别人的喜欢会和我有相同的感觉吗?我哪时候开始喜欢他的呢?我为什么喜欢他呢?


  问题在她脑海里漫天飞舞,缠绵纠葛。


  见六一久久保持蹲姿,东峰旭俯身察看,却见她埋面于掌心,耳廓鲜红得几欲滴血。


  这是怎么了,他轻拍她的肩膀,“六六?”


  这一拍唤回了六一沉浸在十万个为什么中的思绪。


  “怎么了?”她仰起脸看东峰旭。


  东峰旭指尖动了动,想帮她整理凌乱的刘海,顿了顿,还是收回了手指,“身体又不舒服了吗?”


  六一摇头,“没有。”说着便打算站起来。


  “慢慢来,当心头晕。”


  东峰旭扶住她两侧的手肘,阳伞失去大半的控制力道,被风吹着朝旁边歪去。


  年轻妈妈好心地帮忙把伞拨正,识时务地主动告别,给东峰旭与六一留下独处环境。她抓着小宝贝的手腕挥了挥,“来,我们给叔叔阿姨说再见~”


  东峰旭扶着六一,没有空闲的手,礼貌地点了点头,“您和宝宝路上注意安全。”


  “好的,请放心吧。”


  六一靠着东峰旭搀扶起身,但头脑依然晕了片刻,等恢复正常时只看见了年轻妈妈走远的背影,慢半拍地向他们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


  东峰旭确认她站稳后,收回了手,但私心的保持了她在自己怀里的姿势,“还要继续逛公园吗?”


  他吐字时的气流扑打在六一耳朵上,惹得她呼吸一窒。


  未免太近了。六一忍着别过头让耳朵逃远些的冲动,答道,“继续逛吧。”


  来都来了,现在就走多可惜,更何况她的内心也在说,自己想要拥有更多与东峰旭有关的记忆。


  东峰旭方才大胆保持了暧昧姿势,没有感受到六一的抗拒,一时间大受鼓舞,心中燃起了莫名高涨的勇气。


  他舔了下嘴唇,微颤着声音开了口,“如果你走累了的话……可以,可以牵我的手。”


  六一含混地应了声,没说好,也没说不好。


  两人调整位置,并肩沿着公园的走道慢步赏景。


  东峰旭寻了个话题,“六六有什么比较喜欢的植物吗?”


  六一压下冗杂的想法,“向日葵吧。”


  好巧,东峰旭默默记下。


  六一不愿冷场,将话题延续了下去,“前辈喜欢什么花呀?”


  东峰旭含蓄一笑,“我也很喜欢向日葵。”


  一听这也是他的喜好,六一来了点兴趣,“为什么呢?”


  “向日葵的花色一般都很明亮,成熟后还会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很像生活里那些不争不抢、给予他人温暖和希望的人。”


  六一眨眨眼,还蛮像东峰旭的。


  东峰旭挠了挠头,反过来问她,“你为什么喜欢向日葵呢?”


  六一抿唇想了想,“只是因为颜色很好看。”


  东峰旭轻笑,“原来六六是这样的风格。”


  六一凶巴巴地瞪他,“前辈是在说我没内涵吗?”


  “我没有那个意思!”东峰旭连忙解释,“我的意思是,你喜欢事物的理由原来这么简单,是心思单纯的风格。”


  六一脚步一顿。


  东峰旭会注意到微不足道的细节,会特意作画送给自己,会温柔地向自己诉说成长经历,还会不嫌麻烦地带体虚的自己出门透气。


  无所谓别人的喜欢是何感觉,无所谓自己从何时开始喜欢他的,也无所谓自己喜欢他的原因。


  喜欢就是喜欢,简单而纯粹。


  脑内缠绵纠葛的问题被一语拨散,六一不着痕迹地继续与东峰旭并肩而行,然后悄悄地,捏住了他衣摆的一角。


  虽然现在我对他不是浅层的心动,但万一他对我只有浅层心动呢,主动牵手会显得我不够矜持,我要矜持一点。


  毫无恋爱经验的她尽量冷静地分析,捏着东峰旭衣摆的手腕却难掩雀跃地扬了扬。


  迎面跑来一个套着运动装的男生,横冲直撞。


  六一处在他正前方的位置,以为这人是没注意看路,便自行退到东峰旭身后,给对方让道。


  她一动,东峰旭立马注意到了,回身用伞遮住她,“怎么了六六?”


  六一捏着他衣角的手因为角度落空,她还未说话,运动装男生就在她面前停下了,兴奋地用中文打招呼:“姨,是你吗!”


  熟悉的昵称表明了他六一粉丝的身份。


  猝不及防在异国遇到粉丝,六一怔住,随即挂上了工作时的标准笑容,内心泛起焦躁,“是的。”


  粉丝手舞足蹈地用中文同六一诉说自己对她的喜欢之情,叽里呱啦地胡乱搭话,什么“我以为自己在日本读书,短时间没法见到你本人”、“你本人比视频里还要漂亮,是妆画得比视频里浓吗”、“你住在哪里啊,我可以去串门吗”,六一出于礼貌只好四两拨千斤地耐心回应。


  粉丝却以为她很乐意听自己说这些,越讲越激动,有意地离她越来越近。


  不快的情绪随着粉丝的靠近,慢慢地在东峰旭身体里蔓延。他反复告诫自己,这时候出言阻止对方的靠近会让六一陷入尴尬,自己得忍住。


  眼见对方就要挤到阳伞底下,唾沫星子不小心喷到六一脸上时,东峰旭终于忍无可忍,伸手搭上六一的肩,将她往后带了带,用无言的行动拉开了对方与她的距离。


  六一和粉丝都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


  “请问这位是?”粉丝一直以为东峰旭只是六一的助理,这下终于正视了他的存在。


  前辈是吃醋了吗?六一努力忽视亲密动作带来的羞意,尽可能平静地介绍道,“这位是我的朋友。”


  对方露出八卦的神色,“男朋友吗?!”


  六一觉得当着东峰旭的面一直与旁人用中文交流着实不礼貌,自己的心境暂时也不便面对一个劲想要探寻私生活的粉丝,只想尽快脱身。


  于是她干脆顺着粉丝的话脱身,“嗯,男朋友。我们在约会,待会儿还有其他安排……你需要合影吗?”言下之意,合完影快放我走。


  粉丝没听懂她的话外音,听到合影立马掏出手机要和她自拍,还在叽叽喳喳说着自己的激动之情。


  六一征询东峰旭的意见,“前辈要一起合影吗?”


  粉丝不等东峰旭答话,立马“欸”了声,“姨,你叫他‘前辈’,难道不是男朋友吗?男朋友君,或者前辈君,你和姨怎么认识的?”


  六一忍不住皱眉,小弟弟你哪来的这么多问题,作业太少了所以决定出门给别人添麻烦?


  她咬牙僵笑,“我对男朋友的爱称就是前辈。”


  她和粉丝的这几句对话说的是日语,东峰旭稍微动动脑便明白了六一的处境。


  他当即道,“我就不合影了,西谷他们还在餐厅等着,我们尽快过去吧。”与六一的想法不谋而合。


  六一飞快地配合粉丝拍完了合影。


  在粉丝听不懂人话一般,还在不休地嚷嚷着要加个微信吃顿饭时,她由着东峰旭冷脸把他吓唬得噤了声,而后与东峰旭迅速离开了公园。


  待两人重新坐进先前来过的咖啡店,六一气喘吁吁道,“前辈不耐烦的样子真的好吓人噢,那个人一下就不敢缠着我了。”


  东峰旭摆在桌上的手十指交叉,不安地上下搓动,“刚刚那种情况,我只好出此下策。吓到你了吗?”


  自然是没有吓到,反而觉得很帅。


  但自己牵衣角的少女心小心思被突然出现的粉丝打断,又被其不懂事的死缠烂打,她的心情难免低落。


  回想起刚才东峰旭默认是自己男友,还护着自己的场景,新的小心思冒上六一心头。


  不如试试看,前辈会不会费心思哄我开心。


  她眨巴眨巴眼,双手托住下巴,委屈兮兮地看向东峰旭:


  “吓到了。”

评论
热度 ( 16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