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1)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前一天晚上,东峰旭到家后给六一发了消息,好半天没得到回复。他有点心慌,打开LINE向菅原咨询应当如何理解这样的情况。


  菅原:可能是正在害羞,不好意思回你。


  得到回答的东峰旭在菅原的引导下捋顺了逻辑,知道自己没法掌控六一的心情和回复时间,只能静下心等待她回复。


  于是他暂时将微信关上,洗完澡刷起了推特。


  看到自己和六一的自拍下,好友们表达震惊的评论和粉丝们的祝福后,他挑选其中几条回复了一下,简单解释了两人尚未在一起,自己还在为追到她这件事而努力。


  接着他把手机放在一旁充电,打开笔记本电脑处理了一会儿工作,又顶着语言不通的困难看完了六一近期发布的四、五个视频,领会到了她工作时的魅力:表情灵动活泼、化妆技术好、性格真实不做作、贴地气的同时还不越矩。


  难怪她粉丝这么多,东峰旭理解了,深觉这些粉丝非常有眼光。


  然而临到睡觉前,他也没能收到六一的回复,只好单方面地同她道了晚安,然后怀揣着对明天见她的期待入睡了。


  谁知一早醒来,他刚点开推特想查看朋友们的回复,系统就提示昨天那条自拍下的评论就多了几千条,绝大多数都是中文。


  东峰旭边刷牙边把看起来内容不同的几条中文评论用翻译软件翻译了:


  吃瓜打卡。


  来自姨微博的观光团!


  姨夫居然是个服装设计师,好牛!


  六一真的怀孕了吗?


  你们还没在一起???


  东峰旭隐约觉得事情不对,吐掉口中的泡沫,迅速漱口洗脸,拨通了六一的微信电话。


  机器女声冷漠地提示电话占线。


  东峰旭开始着急了,随意拾掇了一下就赶紧出门打车,奔往西谷家。


  到西谷家庭院外时,他忽然想起昨天六一给自己梳的发型,琢磨着她应该是更喜欢自己扎头发的模样,于是又翻遍身上找出了一根皮筋,将头发束了起来。


  按响门铃后,半天没人开门。


  东峰旭又按了一下门铃。


  这次房门开得很快,出来的人是六一。


  她穿着超短款的运动上衣,裸/露着大面积的平坦腹部,腰线诱人,下身是有些显短的运动裤,脚上还套着运动鞋。


  东峰旭第一反应便是,“六六,早上穿成这样容易着凉,怎么不披件外衣?”


  然后他发现六一眼睛红彤彤的,脸上满是泪痕。


  什么事让她哭了?


  她一打开庭院门,东峰旭立刻上前,想掏手绢给她擦擦脸,一摸口袋才想起昨天给她的手绢忘了要回来。


  六一没有回答他的问题,眼里含着泪哽咽道,“前辈,对不起。”


  东峰旭担心她受凉,“我们先进去,坐下慢慢说。”


  六一却拽住他的衣摆,倔着不肯挪步。


  “好吧,”东峰旭向她妥协,稍微感受了一会儿,用身体挡住了风吹来的方向,“那就在这儿说,可以吗?”


  六一点点头,两行清泪在她开口的同时从眼眶边缘滑落:


  “昨天在公园纠缠我的那个粉丝,在我们离开公园之后一直在悄悄跟踪,拍了不少照片。我们吃完晚饭走回去的时候,我扶着自己腰、搭着你手臂的样子也被他拍了下来。


  “他把这些照片发到微博上,说我几个月不和粉丝互动就是因为在日本一心谈恋爱,还未婚先孕。然后不知道我微信里哪个人把昨天我和你的自拍截图,也发到了微博上,关于我的黑tag被刷上了热搜。


  “最让我生气和难过的不是这些。


  “竟然有人扒出了你的推特,还发了出来。还有人根据烧烤店的照片和我们回家的方向,在各种分析我目前的住址。”


  “他们太过分了,”六一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不管是骂我还是黑我,我都可以忍受。但是把你牵扯了进来,一堆人以自己去你推特发评论打卡了为荣,还让西谷和水水面临住址被扒的情况,他俩粉丝也很多,万一以后有无聊的私生粉来打扰他们的生活,都是被我害的。”


  她的叙述让东峰旭怒火中烧,一向温吞的他恨不得做一回键盘侠与那些网友对线,问问他们在探寻别人私生活、随意造谣时,有没有良心可言。


  但在他看来,目前六一的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他调整情绪道:“六六,这件事对我没什么影响,你不要对此感到自责。公司给你辟谣了吗,有什么我可以帮到你的吗?”


  六一哭得更厉害了,边用手背胡乱揩脸边给东峰旭说明当前的情况。


  公司的合约里没写不允许旗下博主恋爱、结婚,所以她没让公司插手澄清的事。


  挂断经纪人电话之后,她直接去收了西谷水晒在阳台的运动装,没管尺码偏小的问题,强行靠纤柔的身材穿了进去。


  而后她去冰箱里拎了三瓶西谷夕常喝的啤酒,套了双运动鞋,在书房里录了个高抬腿50次后一口气干完所有啤酒的视频,配上文字直接用大号发到了微博上。


  “五月初我来日本给闺蜜做伴娘,之后确诊了中度抑郁症所以借住在闺蜜家,由她和她先生陪着我治病。昨天我和喜欢的人出去散心,遇到了纠缠不清的私生,为了脱身所以说他是我男朋友。


  我喜欢的人很温柔,我的闺蜜及她先生也很温柔,他们在这次的风波里都是无辜的人。希望大家无论是单纯吃瓜还是造谣攻击,都只对准我一个人,而不要打扰到他们的生活,非常感谢。”


  说到最后,六一捂住了脸,肩膀颤动不止,“前辈,我有精神病,是个不正常的异类。在我身边还会受我连累,被牵扯进这种破事。”


  “以后前辈还是不要和我来往了,我真的配不上你的喜欢,更配不上你。”


  微凉的风吹在东峰旭背上,凉意渗透进他的身体,扑灭了先前张牙舞爪的怒火,只留下满腔对六一的心疼。


  “boke。”他轻轻说了句。


  下一秒,他把六一紧紧抱在了怀里。


  “你是特别,不是异类。如果有人用抑郁症来攻击你,说明你比他们特别,是他们普通了,普通到以为只有普通是正常的,想把所有人和他们一样同化。”


  怀里的人缓缓放下了捂着脸的手。


  他抬手理了理她紧贴肌肤的额发,接着又重新抱住了她,“抑郁症就像感冒一样,你只是生病了,配合治疗,总有一天会痊愈的。”


  “真的吗?”六一紧盯着他的双眸,想要确认这是不是他的真心话。


  东峰旭郑重地点头,“真的。”


  怀里的人眼里又盈满了泪光,抽噎了几声,回抱住他的腰,埋首于他厚实的胸膛,发泄一般撕心裂肺地痛哭起来。


  东峰旭被她的哭声感染,鼻尖泛起点点酸意。


  他抬手轻抚六一的脊背:


  “能陪你一起面对坎坷,我求之不得。”





————

  “你是特别,不是异类。是他们普通了,普通到以为只有普通是正常的,想把所有人和他们一样同化。”

  这是小我三岁的妹妹,在我确诊抑郁症之前、痛苦不休、手足无措时,给我说的话。

  她说她很爱我。

  我知道。

  我也很爱她。

评论 ( 10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