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3)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即将抵达东京站时,东峰旭扶着六一的肩摇了摇,“六六,我们要到站了。”


  六一声如蚊吟地应了声,没有动作。


  东峰旭加大了摇动的幅度,“醒一醒呀,六六,马上要下车了。”


  这回六一有了动作。


  她揉着眼睛缓慢地抬头,靠在东峰旭肩头的那半边脸被压出了一片红印,刚睡醒的嗓音有些涩哑,“好的,我马上起……”


  她努力闭了闭眼,稍微清醒了些。


  到站后,六一手脚发软地推着行李箱跟在东峰旭身后,随着他去换乘地铁。


  途中,她头脑昏沉、视线模糊,差点撞到其他人身上,得亏东峰旭时刻注意着她的动向,迅速把她拽回身边才避免了尴尬。


  如此情况反复了好几次,东峰旭注意到她的不对劲,停下脚步问道,“六六,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


  六一眼神涣散,没精打采地摇了摇头。


  东峰旭便只当她这个状态是还没睡醒,接手了她的行李箱,让她牵住自己的衣摆慢慢跟着走。


  买完地铁票,六一的状态愈发不佳,连走路都变得磕磕跘跘的。


  日曜日*的下午,休息日外出游玩或回乡探亲的人都要返回东京上班,转乘站的地铁十分拥挤,别说空位,连空扶手都难寻一处。


  好在有个带小孩儿的中年主妇见六一精神不济,把孩子抱到了自己腿上,给六一让了个座。


  东峰旭连忙道谢,把几乎已经合上眼的六一安顿在了空座上。


  六一靠在椅背上,五官紧皱,气声给好心的主妇说了声“谢谢”,接着不管人家听没听见就陷入了昏睡。


  小孩儿好奇地看了会儿六一,回头问主妇道:“妈妈,这个姐姐看起来很不舒服的样子,她的脸都皱成一团了,像……”


  小孩儿找了个形容词,“像电视上那些刚出生的小baby一样!”


  孩子的话让主妇侧身打量了一番六一的模样。没看几秒,她抬头看向单手拽着两个行李箱,抓着扶杆略显狼狈的东峰旭,好意道,“小哥,你女朋友是生病了吗?”


  东峰旭愣了下,回道,“她刚刚在新干线上睡着了,好像还没有睡够。”


  主妇露出否认的神情,“我看她这样子,恐怕是发烧了,耳朵脖子红成这样。”


  东峰旭这才发现六一的耳朵和脖子红得异常。


  他松开抓扶杆的手,拂开她的刘海,用手背贴着额头感受温度——有些烫手。


  想来是早上在西谷家庭院里大哭一场出了汗,被冷风一吹着了凉。


  家里没有体温计,下车后要去给买体温计和退烧药,东峰旭想着,随即发现这个方案不可行。


  六一早上喝了不少酒,酒后24小时内吃退烧药容易出问题。


  应该怎么做才好,东峰旭没有头绪,觍着脸向主妇求助,“我女朋友早上喝了点酒,请问您知道除了吃退烧药之外,能让她退烧的方法吗?”


  “喝酒之后的确不能吃退烧药呢,”主妇认真思考了一会儿道,“喝点姜汤或许不错。然后让你女朋友舒舒服服地睡一觉,等她醒来,再熬点热粥给她吃。”


  东峰旭把她的话在心中反复诵读,牢牢记下。


  地铁行至东峰旭家附近的站台时,车上的人已经疏疏落落的了,他没费什么劲就搂着六一下了车。


  出站后,他招了一辆出租车,带着六一回到了自己家。


  六一意识被烧得有些模糊,只知道自己下了地铁坐了的士,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处。长年单独生活的警惕性在东峰旭提醒她“注意门框,抬脚”时蹭地冒了出来,她猛地睁开眼,强打精神喝道,“这是哪里!”


  东峰旭正低头搂着她进门,被她这突如其来的质问惊了一下,“这是我家,你好像发烧了,一个人住酒店我不放心,待会儿我给你煮姜汤喝。”


  六一怔了半晌才迟钝地理解了他的话,哦,没有对我图谋不轨,那没事了。


  她的警惕性来得快去得也快,觉得东峰旭带自己回家的逻辑可以自洽,便放心地跟着他的指引,乖乖躺在卧室的床上睡了过去。


  东峰旭打开空调,从衣柜里找出厚被子给她盖好,末了把房间里的窗帘拉上,关门回到了客厅。


  回想起六一刚才那声厉喝,还有她听完回答后立马柔和的态度,东峰旭好笑又担心。这也太容易轻信他人了,要是换个不安好心的人,岂不是可能分分钟就可以用蜜语甜言把她骗走。


  想到这,他有了各方面的危机感。一是觉得自己应该对六一更好,这样才能增加以后自己提出交往时,让她同意的底气;二是觉得自己成为她男友后,才能更全面地照顾她。


  东峰旭不喜欢做语言的巨人,立刻揣上钥匙和钱包,轻手轻脚地出门去购置需要的东西。


  几小时后,六一朦胧中被叫醒喝了碗姜汤,觉得全身暖烘烘的,舒服地睡了过去。


  又过了几个小时,她被浑身粘腻的不适感弄醒,才发现自己出了一身大汗,不止衣服,连枕头和床单都湿了不少。


  这是哪里?


  六一在昏暗中摸索着下了床,沿着床边慢慢走,没走几步,在墙上摸到了与床单材质完全不同的粗糙布料。


  她使劲一拽,窗外的霓虹灯光撒进屋内,炫得她用手遮了遮眼,接着借光找到了房间门在哪儿。


  六一转动门把缓缓拉开,发现门外正对着一套休闲用的桌椅,一旁是书房装扮的开放空间,东峰旭正坐在书桌前使用电脑。


  听见六一的动静,东峰旭立刻起身,“感觉还难受吗?”


  六一认真感受了一会儿自己的身体状态,“就出了汗有点难受……你在工作吗?”


  “没有,只是在看视频,”东峰旭走过来,抬手试了下她额头的温度,“好像退烧了。”


  他道,“待会儿洗个澡,洗完了量下体温。”


  “噢好,”六一才知道自己刚才发烧了,咂巴了一下充斥着生姜独有辣味的嘴,“前辈是不是有煮姜汤给我喝呀?”


  “是的,”东峰旭笑了笑,“我以为你睡得这么沉会不记得呢。”


  “前辈照顾我的事还是会记得的啦,”六一答道,发现拐角处有一个向下的楼梯,有点惊讶,“前辈家竟然还是复式的吗,好厉害!”


  她眼里亮晶晶的,闪烁着好奇的光。


  东峰旭读懂了她想干什么,知趣地领着她把楼上楼下参观了一遍,末了道,“其实一共也就70多平,只不过复式看起来空间比单层的大了些。”


  房子的风格很是温柔,从墙面上错落有致挂画到线条和婉的家具,都体现着主人的特质。


  方才从东峰旭口中得知,这房子的装修都是他自己设计的,六一满心赞叹,“要是我能住在这么好看的环境,即使只有30平也会很开心。”


  她在中国有自己的一套房子,但因为当时工作很忙她又心大,于是装修工作全委托给父母照看了。最后的成果不能说难看,就是说不上喜欢,只能当作普通的装修看待。


  她期待道,“我也想租一个可以自己设计装修的房子!”


  “那要记得把可以自己装修的要求告诉房屋中介噢,有些房东是不允许租客装修的,”东峰旭应着她的话,走到客厅沙发边拿起一套粉色的丝质睡衣,招呼六一过去,“你的行李箱我不方便动,所以买了新睡衣给你,大小应该合适。”


  “洗过烘干了的,你直接就可以穿。”他补充了一句。


  六一接过睡衣,扫了眼自己那个被规矩放在客厅角落的行李箱,被这男人尊重自己隐私的细腻弄得心脏加速蹦了几下,“……谢谢前辈,我明天找银行换现金之后再把钱给你。”


  还有地铁费之类的,她想着。


  买衣服时就预想到她会提给钱一事的东峰旭,闻言心道果然,笑道,“不用客气,就当是庆祝你来东京,我送给你的礼物吧。”


  六一捏了捏手中冰凉顺滑的睡衣,脑中闪过了黄/漫里数不清的颜色画面,一不留神就道出了心中疑惑,“睡衣当做礼物,不太好吧?”


  此话一出,空气顿时凝固了。


  东峰旭顷刻间涨红了脸,双手摆得像暴雨中的雨刮器:“我不是那种意思!我就是不想让我们之间因为钱疏远了,我我我——抱歉,冒犯你了!”


  “是我的问题!”联想到性/暗示的六一无比唾弃自己这不争气的脑子,磕巴道,“我身上都是汗,先,先去洗个澡!”


  “浴室在这边,我带你过去!”


  东峰旭顶着张火红的脸,拿起茶几上的几瓶洗浴用品快步走到浴室里放下,又指了指墙上的毛巾架和门边的脏衣篓:


  “我的洗面奶和洗发水都是男性用的,我买了新的给你,沐浴露和内衣皂我也买了新的。


  “粉色的毛巾也是新买来洗过烘干了的,脏衣服丢在这个篓子里就好。”


  他大步退出浴室,“还缺什么尽管告诉我!”


  “不缺了,不缺了!”


  六一火急火燎地关上浴室的门,背靠白色纹样的瓷砖墙缓缓捂住了脸。


  什么事儿啊,


  太丢人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注 日本的“日曜日”就是我们口中的“星期天”。]





————

  今天篇幅好长,真棒!(我夸我自己

  其实是因为剧情不方便从中断开嘿嘿(〃ノωノ)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