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4)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六一思考着该如何补救这糗况,大脑快冒烟了也没能想出个所以然。


  东峰旭半天没听到浴室有动静,以为她遇到了麻烦,敲了敲浴室门关心道,“六六,是淋浴坏了吗,还是你不太会用?”


  “没坏!没坏!会用,会用……”


  六一呼气,拆开崭新的洗浴用品,进了淋浴隔间开始洗澡。


  洗至一半,她发现自己没拿卸妆水。本想让东峰旭帮忙从行李箱里取一下递进来,又因为方才的尴尬却步。


  她在让尴尬升级与将就用沐浴露卸妆这两个选项中,纠结地选择了后者。


  哗哗的水流冲刷过她的身体,带走汗液和脸红,让她感到舒适了许多。


  六一逐渐趋于平静,大脑回归到正常的运行模式,从以往解决尴尬的经验中获得了启发:


  她决定放弃补救。


  只要脸皮够厚,就能所向披靡。这样想着,六一擦干身上的水渍,穿上尴尬的来源,找出吹风机把厚重的长发吹至半干,又把洗净的内/衣裤吹干了,打开了浴室门。


  东峰旭坐在餐桌旁,桌上摆着一只电子体温计和一碗热腾腾的南瓜粥,见她洗好了澡,起身招呼她过去吃东西。


  衣服大小正合适。东峰旭努力地忽略六一不错的身材曲线,拼命把思维拽在衣服很合身的认知上,不让它往带颜色的方向继续发散。


  “我先放点东西。”六一扭捏地打开行李箱,迅速把内/衣裤塞进了对应的收纳袋。


  饶是她动作飞速,东峰旭仍看清了她手中的东西。


  刹那间,拽着思维的绳索断了。


  他的思维如脱缰野马般撒开蹄子奔往漫天黄色的远方,接着,他下半身的某处不合时宜地出现了反应。


  “六六你先喝粥,别忘了量体温!”


  他冲上楼去了换洗衣物,接着跑下楼飞也似的窜进浴室,留下六一独自在旁摸不着头脑。


  这么积极地去洗澡,前辈真爱干净啊。她合上行李箱,坐到餐桌旁喝粥,小心翼翼地不让粥撒出来,生怕爱干净的东峰旭看见了会不高兴。


  借住别人家就要守别人家的规矩,我实在是太懂事了!


  六一厚着脸皮沾沾自喜,喝完粥后还懂事地把碗勺给洗干净了,然后夹着体温计正襟危坐地把自己挂在了沙发边缘,等待东峰旭出来安排自己今晚的床位。


  五分钟过去了,六一取出体温计。37度2,正常体温。


  但浴室里的水声未停,东峰旭还在洗澡。


  “他家好像只有一张床,”六一很是无聊,于是开始推理自己今晚的床位,“那估计有个人要打地铺。”


  她想起了汗湿的枕头和床单,“被套上肯定也沾了汗,得把被套一起换了。”


  主人不在场不能随意进主卧。六一从放在边几上的包包里找出手机,按贴在机顶盒上面标注了信息的纸条连上WIFI,边回微信消息,边等东峰旭出来批准自己去换主卧的床上三件套。


  又一个五分钟过去了,浴室里还响着水声。


  不是说男生一般洗澡都很快吗,几分钟就能结束战斗,前辈果然非常爱干净啊。


  六一咋舌,关掉微信界面,比照着相册里那张酒店页面的照片,在旅游app上订了从明天起总共半个月时长的房间。


  订好房间,她又去某宝上买了张时限半个月的日本无限流量卡,准备明天去线下自取点拿。


  这时,浴室里的水声终于停了,一阵吹风机的轰鸣声后,东峰旭身着家居服走了出来。


  他看了眼空荡荡的餐桌,“六六,你喝完粥了?”


  “喝完啦,我把碗也洗了,但不知道碗柜在哪儿,就放在了灶台上。”她眼里写满了自觉无比懂事的自豪。


  东峰旭笑笑,“谢谢你,待会儿我去收进碗柜。”


  六一点点头,说出了想要更换床上三件套的事。


  东峰旭一拍脑袋,“我把这事忘了。我马上去换,脏兮兮的你晚上睡着不舒服。”


  “我睡床吗,那前辈睡哪儿?”六一跟在他身后上楼去主卧。


  东峰旭打开主卧的灯,“我睡沙发就好。”


  沙发很长,但有点窄,他这么大的身量睡在上面就别想有个好梦的夜晚了。


  六一心知这一点,觉得不能这么委屈他,待他换好三件套后道,“前辈,我想睡沙发。”


  东峰旭不解。


  她扯了个理由,“我认床。”


  那你不认沙发?东峰旭不同意,“你是女生,还是病人。”所以睡床更为合理。


  六一很犟,怎么都要睡沙发,跟在他身后从主卧闹到客厅,又从客厅闹到书房。东峰旭被她缠得实在没办法,只好同意了这回事。


  他叹气,大不了等她睡着之后,把人抱到主卧来,自己再去沙发。


  六一对此十分满意,乐颠颠地抱着枕头被子在沙发安了家。东峰旭无奈地抬了张靠椅,坐在沙发边陪她闲聊。


  六一向他打听附近的网吧,商场和电子城,东峰旭问道,“你有什么安排吗?”


  “我有一期视频还没剪,一期视频还没录。明后天有空的话先去网吧把素材剪了,然后去买化妆品和录影设备。”


  她瘪瘪嘴,“手边缺的东西太多了。”


  东峰旭指了下书房的方向,“我家有电脑,如果配置不够的话,你可以去我工作室,那边的电脑配置比较高。”


  六一婉拒了,她不想再欠东峰旭人情。

  照顾生病的自己、收留自己一晚、愿意做租房担保人这些事还能用多请几顿饭来解决;在对方家里多做逗留、甚至打扰到工作室去,就不是请吃饭能解决的犯愁了。


  最少得以身相许吧,她在心里打趣了一句。


  六一妈妈忽然给她发来一条消息:


  宝贝,叶水告诉我们你搬到东京了。今天中午爸爸在微博上看见又有人造谣抹黑你,我们现在有些担心你的心情,可以允许我们去东京陪你过生日,看看你吗?


  六一一下没了打趣的心情。


  妈妈这样谨小慎微的语气,让她感动于父母对她的在意,又内疚于自己让他们更担心了。


  她把手机屏幕扣在膝上,向东峰旭请教,“前辈,十天内我能找到个还不错的房子吗?”


  “运气好的话,应该可以,”东峰旭道,“刚刚不是说半个月内吗,怎么突然缩短成十天了?”


  “应该可以……”


  六一拾起手机,给妈妈发去“当然可以,我可想你们啦,你们想待几天都行呀”,而后抬头回答他的问题,“我爸妈说要来东京陪我过生日,我想赶紧找个好点的房子搬进去,到时候他们看了能放心些。”


  六六的生日要到了!六六的父母要来了!


  东峰旭登时打起了精神,觉得自己有必要好好准备一番。


  六一的手机振动起来,是十点整的吃药提醒。


  “啊,该吃药准备睡觉了。”六一关掉提醒,打开行李箱拿出药。


  东峰旭一时间没反应过来她要吃什么药,“吃药?”


  六一不好意思地把手里的药给他看,“抑郁症的药……”吃了能睡得雷打不动。


  东峰旭想起来了,连忙起身,“我去烧热水。”


  “谢谢前辈~”

  




————

  有些平淡的过渡章(・ε・)

儿童节快乐(25)、(26) 

评论 ( 2 )
热度 ( 14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