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7)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六一素来不是个喜好空想的人,再三权衡后,她决定拜托东峰旭一件事:


  “前辈,五月三十一日下午你有空吗?”


  问这话时,她刚从试衣间出来。


  经纪人刘姐说六一的微博不能只发商业合作的视频,粉丝已经多次表达过不满了,而且不久前未婚先孕的乌龙事件带来了不少流量,便要求六一在生日当天必须要发九宫格照片营业。


  六一放在中国的家具行李才让父母寄往东京,赶不上生日,目前手边没什么合适的衣装饰品,只好逛商场现买。


  东峰旭听她说了这事儿后,一下班便直奔商场,积极担起了为她提供参考建议的角色,此时听她这么问,直接确认自己那天的行程:


  “没什么重要的工作,可以根据你的安排随时调整。”


  六一点点头,理了理身上的短裙,在他跟前慢慢转了圈,“好看吗?”


  东峰旭端详了一下,用导购员听不见的声音道,“款式比较普通,但你穿着很好看。”


  六一回身照了照镜子,觉得确实如他所说,压低音量打趣道,“全靠我的脸撑了起来?”


  “还有身材。”东峰旭一本正经道。


  六一瞟了眼他微红的耳朵,愉悦地进试衣间换回了自己的衣服,前往下一家店。


  在“欢迎下次光临”的送客声中,她道,“前辈愿意在五月三十一日下午陪我去接爸爸妈妈吗?”


  东峰旭一愣,这么快就要见父母了吗?如果能在六一父母心中留下好印象的话,成功追到她的几率说不定能提升很多……


  他舔了下嘴唇:“当然是愿意的……我们开车过去会不会比较方便?”


  “我妈说他们会带很多行李,开车的确比较方便,”六一顿了下,她倒是有驾照,“但我不知道中国的驾照在日本能不能用。”


  而且,“前辈你有车?”


  日常走路,习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东峰旭道:“我会开车,驾照的事你就不用担心了。”


  他晃了下手机,“可以提前租车嘛。”


  六一忍不住笑了笑,和东峰旭在一起,总会被他各种方面的可靠所打动,安全感十足,“那就麻烦前辈咯~”


  她给妈妈去信:


  妈咪,我有喜欢的人啦\^O^/



  几天后,六一的父母推着行李车走至机场出口时,入眼的接机人便是自己的女儿与她所说特别喜欢的那个男人——东峰旭。


  东峰旭自觉接过了六一父亲罗志永手中的行李车,礼貌地用不太纯正的中文向两位长辈问好:“伯父伯母好,一路舟车劳顿,你们辛苦了!”


  六一的母亲罗静,比东峰旭矮了一个头,闻言热情地垫起脚拍了拍他的大臂:“你好你好,小伙子中文说得不错呀!”


  罗志勇不动声色地把夫人的手拢了回来,微笑道,“你好,我是六一的爸爸。”


  东峰旭略带尴尬地笑着,六一赶紧道:“爸,妈,人家为了迎接你俩的到来才特意找我学了几句中文,听不懂中文的。”


  紧接着她把父母的话翻译给东峰旭听,后者腼腆一笑,语调奇怪地道谢,“谢谢伯父伯母的夸奖。”


  “哦~”罗静把头点得像只啄木鸟,“有心了、有心了。”


  罗志永看着有点局促的东峰旭,提醒夫人道,“文化环境不同,太热情了别吓着人孩子。”


  罗静这才收敛了自己澎湃的激动之情,找回点长辈的模样,慈祥又和蔼地通过六一与东峰旭交谈。


  从机场到车上,从车上到饭店,再从饭店到六一的家,罗静几乎没停过嘴,拽着东峰旭天南地北地乱聊。待到深夜东峰旭提出自己得回家时,罗静脸上的满意之情都快化成实质飞满房间的每一个角落了,笑得合不拢嘴。


  六一一言难尽地制止了她还想送东峰旭回家的行为,自己将东峰旭送出门。


  掩上门,她用日语抱歉道,“我妈头一次来日本可能太兴奋了,话比较多,让前辈费心了。”


  东峰旭在见六一父母前,特意向西谷夕请教过中国的家庭文化,得知了“丈母娘”这种特殊存在。


  起初他有点不适应罗静的话唠,硬着头皮揣摩“丈母娘”的心意回话,压力很大。


  但后来他逐渐感受到了对方很好相与,再加上罗志永适时的打岔和六一冷静的控场,话题被把握得十分有度,他也就慢慢放松下来,抓住了罗静的喜好方向,应对自如了不少。


  虽然到刚才为止六一的父母都没有表现出任何不满,但东峰旭难免有些紧张,额上还挂着薄薄的一层汗:“不费心不费心!伯母乐意和我聊这么多,是我的荣幸,希望没有给她留下不好的印象才是。”


  就自己妈妈那乐呵的劲,就差直接说“你当我女婿好不好”了。


  六一无奈地想着,从热裤的口袋里取出随身而带的手绢递给他,“我妈应该挺喜欢你的,擦擦汗吧前……”


  话说到一半,她忽然反应过来,这条手绢是早前东峰旭给她的那条。这段时间她一直很忙,忘了这码事,东峰旭也没提过,她就习惯性地当成自己的手绢来用了。


  她攥了下手绢,又连忙松开,把它抚平,“抱歉,我忘记这本来就是前辈的手绢了。”


  东峰旭温柔地笑笑,“没关系,如果你不嫌弃,尽管留下它用吧。”


  六一又攥了下手绢,把它塞进了东峰旭半握的手心,咕哝道,“那前辈擦完汗要把手绢还给我……”


  “好,”东峰旭用柔软的布料简单擦拭了额上的汗,将有汗水的那面朝里叠好,还给了六一,“谢谢。”


  “不客气。”六一把它收回口袋。


  两人之间安静了一会儿。


  东峰旭深吸一口气,道,“六六,我能问一个问题吗?”


  不知为何,六一心跳骤然变快,预感有什么事将要发生。


  她道:“可以的,你问吧。”


  东峰旭道:“你说,伯母应该挺喜欢我的,那……”


  六一的心脏在喉口剧烈跳动,几乎想脱口而出:我也挺喜欢你的。


  哪料东峰旭接着道:“……伯父对我的印象如何呢?”


  六一的心脏瞬间踩空坠回了原处,预感好像错了。


  失落感涌上心头,她干巴巴道,“应该也不错吧,我妈喜欢的人,他向来都会跟着一起喜欢。”


  “我知道了,”东峰旭松了气般一笑,“那就好。”


  六一没什么精神地笑了笑,“是,这就好。”


  谁知东峰旭又道:“那你呢,会跟着伯父伯母喜欢一样的人吗?”


  他目光灼灼,眸中跳动着期待。


  什么嘛,前辈是故意在逗我玩吗?


  一时间,方才的失落、捉摸不透东峰旭提问顺序的不解、失而复得的喜悦在六一胸腔里碰撞,让她摸不清自己当下的情绪。


  遇事不决,那就把苦恼抛回去好了。


  “谁知道呢,”她露出了狡黠的笑,“万一我是个非要与父母意见相左的叛逆小孩儿也说不准。”


  东峰旭眸中的期待却不灭反盛。


  六一主动邀请自己见了她的父母,自己对她的心意稍作试探便让她露出了马脚,如果这样都不是喜欢自己的话,他也不知道怎样才能算作喜欢了。


  他道:

  “那我先回去了,你早点休息,叛逆的六六。”





————

  旅游回来了!好玩但是很累,写文要找一下状态orz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