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8)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早上8点,六一在生物钟的驱使下醒来。


  昨夜她闭眼没多久,就在酒精的作用下几近睡着。昏昏沉沉时,隐约听见有人敲房门,但她实在是太困没能应声,后来彻底睡着,便没更多印象了。


  睡着后,她如愿没有做噩梦,不过也没能睡得很踏实。


  因为梦里全是东峰旭。


  他冒汗的额头,他报微信号的磕巴,他给自己递纸巾的手,他看手表时的抬腕,他受惊时的狼狈,还有他给自己发的语音。


  “抱歉”,“抱歉”,“或许我不该说抱歉”……


  没睡好的六一有些头晕,她用力揉着太阳穴,心想:我这是单身太久了吗,竟然想男人想成这样。


  等熬过头最晕的一阵,她拿起整夜没看的手机。


  锁屏界面显示有好几个人发来新消息,其中有妈妈,还有东峰旭。


  六一见其中没有公司的人,犹豫了片刻。


  最后,不想社交以及暂时不知道怎么面对东峰旭的心情,战胜了费心力回复的积极心态。


  她把手机扔在床头,翻身下床,换衣服洗漱完,径直去找西谷夫妇。


  西谷水正坐在餐桌旁喝热水,而西谷夕正在厨房煮早餐。见她从洗浴间出来,西谷水问道:“我和夕早餐吃面条,你吃吗?”


  六一拉开她旁边的椅子坐下,“我没什么胃口,顺便帮我煮几根就行。”


  西谷夕竖起大拇指,表示知道了。


  三人吃着面条,西谷水提起视频大纲还没做,于是三人开始讨论适合几个产品的不同方案。


  等到吃完面,西谷夕去洗碗时,已经讨论出了好几套大概方案。


  六一到书房用电脑将方案一个个罗列,慢慢将没回消息的事抛之脑后。


  开往东京的新干线上,东峰旭不知道六一的现状,以为她尚未起床。


  昨晚他惊慌失措了好一阵。因为六一几分钟前才说自己还没困,忽然就发了“晚安”,让他以为出现了什么突发事件。


  他越想越担心,给西谷夕发去消息,询问六一的情况。


  西谷夕让夫人去六一房间查看后,告诉他六一已经蒙着头睡着了,人没事。


  他这才放下心来,一边想着蒙头睡会呼吸不畅,一边给六一发了句“晚安”,从沙发上起身去收拾回东京的行李。


  她什么时候会醒呢。东峰旭这么想着,戴上耳机,点开时间停留在昨天晚上的聊天界面,将六一发送的三条语音反复放来听。


  最初他只是想多听听六一的声音,几遍后渐渐感受到“况且”一词前后的语意不连贯。


  她原本想说什么呢?


  东峰旭感到苦恼,打开line翻阅好友列表,想要找个靠谱的人咨询。


  大地……处理其他事情十分有条理,可在爱情方面是公认的迟钝直男。


  菅原……高中大学时期,乌野排球部里接触女生数量最多的就是他,不过大概率会吐槽自己关于六一的纠结和无措。


  西谷水……她和六一是好朋友,据说女生之间转头就会把这种事告诉闺蜜,不是很敢找她呢。


  西谷夕……众所周知他和水桑的爱情故事非常曲折,而且以他的性格,非常可能会拿着自己问的问题直接冲去找六一要答案。


  综合看来,菅原是最佳人选。


  大地给菅原去信:菅,在忙吗?


  菅原很快回复:非常有空,欢迎咨询任何问题。


  东峰旭缓缓扣出一个问号:你怎么知道我有事情要问你?


  菅原:得意.jpg


  菅原:你第一次追女孩子,怎么可能没有问题呢~来吧,让老师给你出出主意!


  菅真聪明啊。东峰旭慨叹着,把昨天的约会内容和六一语意不连贯的事详细描述了一遍,末了又发现了个新问题:


  她也没有反驳我说的“不打扰你了”,这算是默认我打扰她了吗?


  菅原送了他量达半个屏幕的省略号。


  “白痴(boke)!旭白痴!(asahi boke)!”


  菅原发来语音。


  “少女心先生,你已经送了画,约了饭,还面对面和她聊了这么久,除非她和大地一样迟钝,否则肯定知道你是想追她啊!”


  正在警察局值班的大地,狠狠打了个喷嚏。


  菅原接着道,“要是她真觉得被打扰了,为什么要和你在居酒屋聊几个小时,又为什么要在出租车上吓你取乐?你会愿意在不是工作需要的情况下和不感兴趣的人聊这么久吗?你会去整蛊自己不感兴趣的人吗?”


  “哦不对,你没胆子整蛊任何人,我举错例子了。”菅原勇于承认错误,彰显出一名小学教师的应有自省素养。


  被无形嘲讽了的东峰旭一点都不想说话。


  不过菅原最后还是回到了主题上,“追人嘛,就是要慢慢进入对方的生活,也要让对方慢慢了解你的生活。现在你尽管大胆地打扰她,先看看她对你频繁的打扰作何反应,我们再商量下一步。”


  恍然大悟的东峰旭瞬间原谅了他对自己的无形嘲讽,连道受教。


  向菅原道完谢,他忍不住点开六一昨晚发的语音,想要再听一次她的声音。


  前面两段语音,东峰旭不太能想象六一的表情。


  听到最后那段尾音软糯的语音时,他脑海中一下浮现出了婚礼那天她挽着自己时的眼睛,明亮灵动,宛如一只狡黠但非常可爱的小狐狸。


  要尽管大胆地打扰她。


  东峰旭即刻打开备忘录,绘制了一只毛茸茸的小狐狸,在它旁边配字——我叫六六。


  然后他截图发给了六一,附言:刚刚我灵感一闪而过,画了只很像你的小狐狸,不知道你是否喜欢?


  六一仍未回复。


  东峰旭有点气馁。


  到站时,他提着行李下了车。看到标识有“东京”的站牌,他突然发现自己没有给六一说过自己今天就回东京了。


  得让她了解我的生活。


  东峰旭默念菅原的追人理论,拍了一张站牌的照片发给六一。


  想了想,他没有像上一条一样附字,而是摁下语音录制键道:“我到东京了,你有空来玩的话,我可以做你的导游。”


  试一试她更喜欢我打字还是更喜欢我发语音。东峰旭很少动这样的小心思,心中惴惴不安。


  好在六一这次出现得很快,聊天框上面冒出“对方正在讲话…”的文字提示。


  她会说些什么呢?


  东峰旭用力地咽了一下口水。





————

  团欺东峰旭呢(笑眯眯

评论 ( 4 )
热度 ( 20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