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9)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其实东峰旭发小狐狸照片时,六一已经看了微信,只是没来得及看他的消息。


  六一在电脑前坐立不安,才将一个方案扩写成大纲,就已经无法集中精力继续工作,拿起鼠标都觉得无比烦躁。


  她回房间拿手机,想找点调节心情的事做。


  敷衍完几个无关紧要的朋友,她查看妈妈发来的内容:宝贝,我和爸爸旅游回来啦,你回国了吗~有空的时候记得给我们打个电话噢,一家人好久都没有见面啦~


  六一的父母从小倾注心力给孩子提供健康的成长环境,无论是比同班大多数同学都要好的物质条件,还是与她平等相处做好朋友的精神陪伴,都在尽可能地做到呵护六一这个爱情结晶。


  自六一上大学后,他们认为孩子已经成年,有了自己的想法,不该再多插手她的生活,而夫妻之间也该拥有二人世界。


  如此,离退休不远的他们开启了旅行模式,每当其中一方要出差时,另一方会跟着去,两人一同到出差地周边游玩。而六一的工作也需要她满世界跑,这样的情况下,住在同一城市的一家人两、三个月不见面是常事。


  六一早年习惯了这样的模式,但近来心中压抑,又开始渴望父母可以像小时候一般关注自己。


  她拨通了妈妈的视频电话:


  “妈,爸。”


  六一妈妈冲着屏幕就是一个吻,“宝贝,你回来了吗?”


  六一爸爸也凑过来,调皮地用手比了个“耶”。


  六一摇头,简单交待了一下自己要在日本过完生日再回去的事。


  她说这事时,非常期待父母会表现出不能陪自己过生日的失落,这样起码能证明他们需要和在乎自己。


  可是六一父母并不知道女儿心中所想,只道她长大了,在哪里过生日由自己决定就好。


  “那很好耶,你从小喜欢日本,刚好叶水和她老公也在,让他们带你去周围玩一玩呀!”六一妈妈展示起自己的手背,“妈妈新做的指甲好看吗?”


  六一爸爸满脸凶相:“不许说不好看噢!”


  没有得到想要的回应,六一很是失望,强颜欢笑道,“妈妈怎么样都好看。”


  她深呼吸了一下,打算主动向父母求助,“我最近工作好多,创作也没有灵感,好辛苦……”


  不等她吐完苦水,一向不提倡负能量的六一妈妈就皱起了眉头,“没有轻轻松松就能挣钱的工作哟,要学会自我调节,消极怠工可不是我们家六一会做的事。”


  六一沉默。


  可我就是因为无法自我调节,才会向你们倾诉,不是吗?


  六一爸爸和女儿从小开玩笑到大,接着夫人的话道,“爸爸妈妈算很理解你了哦!你个小白眼狼这次大半个月没有主动和我们联系,我们都没有生气,因为知道你工作很辛苦。”


  “白眼狼”三字直击六一痛点,求助不得反被批评,这一认知使得委屈以排山倒海之势扑灭了她的理智。


  “那你们也没主动联系我啊!你们完全不知道我在公司遭遇了什么,凭什么就说我消极怠工?凭什么说自己理解我?又凭什么骂我白眼狼?”


  她愤怒至极地摁下挂断键,扑到床上,用被子闷住头号啕大哭。


  为什么不听完我的求助呢?为什么爸爸妈妈不像小时候一样在乎我的感受了呢?现在连至亲都不理解我了,我活着还有意义吗?


  手机不断响起微信来电的提示音,过了一阵,又变为不时响起的来信提示音,显然都是六一父母发的消息。


  约莫半个小时后,六一哭得精疲力尽,委屈和愤怒随着泪水流逝了个干净,理智稍稍回笼。


  她扯过被子胡乱揩了把脸,抽噎着爬起来,靠在床头打开手机。


  妈妈的聊天框里显示有五条“对方已取消视频”的提示,再下面是大段的道歉和关心。


  爸爸的聊天框里只有一句话:宝贝,这段时间发生什么事了,爸爸能帮上忙吗?


  我真是个自私的坏人,一把年纪了还这样无理取闹,爸妈一定无措又担心。内疚爬上六一心头。


  她还未整理好情绪,不知道如何回复父母,摁下返回键打算逃避一会儿。


  然后她看见了东峰旭的对话框上的未读消息数量从“2”变成了“4”。


  我故意这么久不回他,也太坏了。


  六一愧疚地点进去,看完小狐狸和站牌,听完他的语音,鼻尖又是一阵泛酸。


  仍处于感性状态的她,语带哭腔给东峰旭回语音道:


  “我很差劲的,自私又任性,以前还有父母遗传给我的一张脸蛋,现在也被我毁了。你工作很厉害,性格也很好,我这么一无是处的人,不值得你喜欢……”


  “你画的小狐狸好可爱,软乎乎的,看起来就很温暖……可是我一点都不温暖,我就是个满载负能量,连自己情绪都调节不了的废物……”


  “我的开朗和快乐,几乎都是装的……”


  泪水从眼眶中涌出,她再也说不下去。


  站台上,东峰旭听着耳机里传出的哭声,第一反应不是心疼,不是同情,而是——


  她在求助。


  东峰旭自小便多愁善感,很在意他人的看法,却又没有承受他人目光的坚强。


  小学时被同班男生说很逊,初中时被说玻璃心,高中时也被评价为很弱。


  倘若说他没有为这样的经历痛苦纠结、自我怀疑过,一定是不可能的。


  然而他很幸运,遇见了乌野排球部的众人。


  在队友的陪伴、肯定与鼓励下,他慢慢坚强起来,战胜了懦弱的自己,同时拥有了到东京追求设计师梦想的勇气。


  这样自我否定的六六,或许正需要别人的肯定。东峰旭对六一此时的痛苦,感同身受。


  “等我几个小时,好吗?”


  他给六一说完这句话,快步出站,换乘回家的地铁。


  六一问:“你要干什么?”


  他回答:“想给你一份礼物。”


  “我刚刚才说了我不值得喜欢,你不要犟!”


  “请给我一个送你礼物的机会,可以吗?”东峰旭刷卡过了地铁站闸机,“拜托了。”


  这人是在耍赖吗?是在耍赖吧!六一捧着手机,脸鼓成了河豚。


  “我和爸妈沟通失败,和他也沟通失败,”她双目放空,自我怀疑道,“我得多失败,才能造就这么失败的人生啊。”


  叩叩。


  西谷水打开六一的房门,“禁止套娃。”


  六一手忙脚乱地下地,迅速用手抹了把满是泪水的脸,强装镇定道,“你不是和西谷在房间里研究附近的景点吗,什么时候过来的?”


  “你套娃的时候,”西谷水举起手机摇了摇,“你妈妈联系我了,说你遇到了困难,让我和你沟通一下。”


  六一不想让新婚的西谷夫妇为自己的事不开心,一时间不知道该说妈妈关心自己还是多添麻烦。


  西谷水严肃道:“你的心事随时随地都可以向我倾诉,不用有任何顾忌。”


  西谷夕不知何时也来了,手里端着一杯热水,用中文道,“我和小水随时都是新婚状态,你不要担心会影响我们!”


  他把杯子塞到六一手里,“而且我们可是患难见真情的那种好朋友!”


  “你中文越来越好了诶,”六一的重点跑偏,“都会用俗语了。”


  西谷夕嘿嘿挠头,跟着她一起跑偏,“都是小水教的好。”


  原本有点凝重的空气,因为他俩的偏题,重新流动起来,六一紧绷的情绪也有所舒缓。


  她握紧手中温暖的杯子:


  “那我就开始说了。”





————

  六一和西谷夕真是两个纯粹的憨憨啊(๑>ڡ<)☆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