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0)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东峰旭和六一在咖啡店里待到饭点,根据店员的推荐去了一家味道还不错的烤肉店。


  东峰旭包揽了所有的烤肉工作,没让六一沾到什么油腥。他的烤肉水平意外的很高,让食欲不振的六一破天荒吃下了比平时饭量两倍还多的肉。


  吃完烤肉,六一撑得连腰都直不起,感觉肉就在自己嗓子眼儿的那块堵着,稍一蹦哒都会吐出来。


  原本打算坐车送她回家的东峰旭见到这番场景,改变了主意,提议走路回去以便消食。


  六一一手扶着自己的后腰,答应得飞快,“走路走路走路,我有点晕车,坐车准得吐。”


  东峰旭将手臂平放着伸到她跟前,“需要我搀着你吗?”


  六一从善如流,另一只手达到他手臂上借力,慢慢迈步往家走。


  两人一路走一路闲聊,讨论看过的电影,互相介绍自己喜欢的书,很是合拍。


  与喜欢的人待在一起,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他俩不知不觉走完了一个多小时的路程,到挂着“西谷”铭牌的庭院外时,总觉得还没有尽兴。


  六一收回搭在东峰旭臂上与扶在自己腰间的手,两手食指在胸前相互碰了碰,“你是不是明天就要回东京了?”


  东峰旭点头,“打算明天下午回去。”


  他今天的时间几乎全用在了六一身上,如果要办事的话,也只有明天上午有空了。


  想到即将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法见到东峰旭,六一不免怅然,即使知道他没空再和自己一起出门玩儿,仍是不死心地问道,“那上午呢,是要去办事吗?”


  她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如果东峰旭明天上午真的要忙正事,她就问问他几点走,去车站送他。


  哪知东峰旭回答,“你明天上午没事的话,我还能来西谷家找你吗?”


  六一又惊又喜,“上午找完我,你还有时间去办事吗?”


  紧接着拥有聪明的小脑瓜的她发现了蹊跷之处:前辈加班挤时间回仙台要办的事,不会就是来找我吧?


  下一秒她就否定了自己的猜想。


  不不不,他又不是我粉丝,我哪值得人家累死累活特意跑一趟,我也太自恋了点。


  只见东峰旭低头一笑,“明天找完你,我的事情就办好了。”


  我靠,我没有自恋!


  首次从他口中听到如此直白的话语,六一震撼得久久不能回神。


  她脑中一团乱麻,不知道该怎样来自应对粉丝以外的人的示好,更不知道这算不算表白。


  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她扔下一句“明天见”,连道别的话都忘了说,就手忙脚乱地掏出钥匙连开两道门,一头冲进了西谷家。


  东峰旭没来得及拦下六一,看着她落荒而逃的背影好笑又无奈,默默地关上了她情急之中忘关的庭院大门。


  他给菅原发了条消息:放心大胆地去追求一个人,好像也没有想象中那么难。


  当然,因为你早就是个勇敢的人了。菅原回他。


  而不那么勇敢的六一进家后,不但没有心思与西谷夫妇交流今天的约会感受,还没有胆量打开手机,生怕会收到来自东峰旭的消息。


  她卸妆洗澡吃药,匆忙地把手机调成静音,早早地蒙上头睡了。


  她不知道自己的微信已经炸开了锅。有经纪人质问她为什么谈恋爱了不提前告知一声,有父母询问照片里的男性是谁,有同事发来的祝福消息,还有带着微博截图来向她求证的朋友。


  一切混乱在她沉睡的时间里慢慢酝酿着,待她醒来时,不知道会演变成怎样的结果。


  太阳慢慢升起,前一晚六一忘拉窗帘,刺眼的光亮比生物钟更早地唤醒了她。


  六一摸过床头柜上的手机想看眼时间,发现怎么都摁不亮屏幕。她闭眼回忆了一会儿,这才想起自己昨晚睡得太急,忘了给它充电。


  她起身连上手机充电线,打着哈欠换衣服洗漱。


  刷完牙洗完脸,她的头脑终于从睡醒的混沌状态抽离出来,有了冷静思考的能力。


  回想起自己昨晚从心逃跑的事,六一有些低压。


  东峰旭会说出那样的话,等于承认了他的心意。能不怕折腾、不怕破费地特意来见自己一趟,肯定不能算作简单的见色起意了。


  可就自己目前这工作没搞好,解约没到点,应付个粉丝都做不好的状态,哪里配得上人家。


  她烦躁地挠头,落下一地的头发。


  半晌,她想起东峰旭今天会过来,昨天录制的第二支视频半途而废了需要重新拍摄。


  不管配不配得上,起码改善一下现状吧。六一深呼吸了几下,忍着心烦把地面打扫干净,梳了个便于化妆的发型,钻进书房用西谷水搬到里面的化妆品化妆去了。


  化好妆,她到客厅看了眼墙上的挂钟,早上七点。


  西谷夫妇一般是早上八点起,六一打算抓紧时间把第二支视频录完,端正一下自己的工作态度。她回到书房架起设备,复习了几遍拍摄计划后,开始了录制工作。


  不知是不是偶尔早起的缘故,六一今天的状态非常好,录制过程十分顺利。她把视频导到电脑上,确认了一遍内容,发现没有需要重录和重新配音的地方,便收好设备,回房间看手机。


  手机已经充了不少电,六一寻了个舒服的坐姿,长按电源键给它开机。


  手机刚自动连上房间里的WIFI,锁屏界面满屏的微信消息把六一吓了一大跳。


  她连忙点开微信,首先查看经纪人发来的消息。


  刘姐:你谈恋爱为什么不提早给公司报备?你知道这下要脱多少粉吗?


  刘姐:粉丝本来只拍到你和你男朋友吃饭的照片,本来还能洗成普通朋友,结果你自己朋友圈发张自拍石锤了!


  刘姐:怎么还有怀孕的照片!?


  刘姐:已经上热搜了,公司让我马上给出答复!你在干什么,为什么不回我!


  接下来是十几个未接的微信电话。


  什么谈恋爱?什么怀孕?什么热搜?六一摸不着头脑地回拨了电话。


  那头几乎是铃声刚向就瞬间接起了电话:“你昨天干什么去了,为什么不回消息,不接电话!!”


  刘姐愤怒又疲惫的声音震得六一差点把手机甩出去。


  她昨晚为了逃避东峰旭突然坦白的心意早早睡了,才使得经纪人联系不上她。六一自知理亏,认错态度良好,“对不起,昨天我心情不太好,所以没看手机直接睡觉了。”


  “好,好得很,”刘姐气得声音都在颤抖,“你心情不好,我心情就好了??你知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事,捅了多大的篓子!!”


  莫名其妙。


  六一不懂刘姐在说些什么,心想我当然不知道,否则我为啥在这儿跟你打电话。


  刘姐紧跟着一阵怒吼,吼到后面都破音了,嗓子哑得跟个破锣似的。


  六一从她的怒吼里了解到了情况:


  有个六一的粉丝,昨天在日本拍到了六一和男友一起吃饭的照片。这个人还拍到了饭后六一撑着腰、扶着男友手臂、小腹微凸的疑似孕照。还有人把六一昨天的朋友圈截图发到了微博上,已经有网友人肉出了东峰旭的信息。


  六一的影响力不小,“六一与日本男子未婚先孕”的热搜已经在微博热搜挂一晚上了。公司本来想危机公关,但怎么都联系不到六一本人了解真实情况,所以现在情况非常糟糕。


  “哦,知道了,”六一冷冷地应道,“不用公司,我自己就能处理。”

评论
热度 ( 15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