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9)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第二天上午,本来打算轻装到东京为六一庆生的西谷夫妇,在六一的要求下,从仙台带来了闲置许久的相机。


  刚进门坐下,六一就抓着西谷水往主卧跑,说是要她帮自己染个新发色,留下父母和西谷夕在客厅里面面相觑。


  好在余下的三人都深知六一面对至亲挚友独有的任性脾气,几句话的功夫就找到了共同话题,你一言我一语地聊了起来。


  主卧房间里,六一乖巧地坐在椅子上,任由西谷水拿着染发工具往自己头上摆弄。


  西谷水早些年帮六一染过好几次头发,具体流程倒还记得,只是动作难免有些生疏,捣鼓了个把小时才堪堪弄完。


  六一甜甜地道谢,“辛苦你啦~”


  西谷水进主卧的厕所清洗染发工具,“不辛苦,为橘发美女而服务。”


  六一嗤嗤直笑。


  以前从事过摄影师职业的西谷水边洗工具边道,“你昨晚说今天要拍生日写真,我就把相机带来了。是弄完头发就出门拍,还是吃完晚饭再找地方拍?”


  六一头上顶着个防止染发剂乱流的浴帽,小心翼翼地起身,走到厕所门口倚着墙答道:“吃完中饭就出去拍吧,晚上还得拍vlog呢。”


  “vlog?”西谷水问道,“你爸妈这次把你留在中国的录影设备都给带来了?”


  “没呢,那些设备我让他们直接邮寄了,用行李箱运过来怪重的,”六一换了个更舒服的靠姿,“我现在手边只有几个临时凑合用的设备。”


  西谷水点头,想了想又问道:“今天晚饭就我们五个人吗?”她指的是自己、西谷夕和六一一家人。


  六一道,“还有东峰前辈呢,他晚上下班之后直接去饭店等我们。”


  说到东峰旭,六一不自觉地话多了起来,“我才来没多久,不知道哪里有味道好而且允许拍摄的日料店,多亏了东峰前辈帮忙联系熟人,我才能订到今晚这家店的包厢呢。”


  西谷水抬头看了她一眼,又低头继续清洗手中的物件,“东峰前辈确实是个很好的人。”


  “对吧,你也这么觉得!”


  六一站直了身子,想起西谷水是东峰旭高中时排球部的经理人,好奇地打听道,“他高中的时候就这么温柔了吗?”


  “温柔?可能是我和他不算熟,只感觉他是个脾气很好的人。夕和他关系很好,你可以问问夕。”


  “那我过会儿就去问西谷。”六一喜滋滋地应了,暗暗琢磨自己想了解哪些事。


  西谷水若有所思地观察了一阵走神的六一,而后开口道:“我发现从我婚礼之后开始,你好像就很在乎东峰前辈。”


  “诶,”六一摸了下脸,“有这么明显吗?”


  西谷水把洗干净的工具一个个码齐:“有,张口闭口都是他。”


  六一嘿嘿一笑,“你自己能发现真是太好了!省得我还要头疼怎么告诉你,我喜欢他这件事呢。”


  她直言不讳道,“晚上的vlog就在我们吃饭的包厢里录,从饭后撤盘,服务员端上蛋糕的时候开始录。我打算在吹蜡烛之后,给东风前辈告白。”


  西谷水失手把染发剂的瓶子掉在了地上。


  她手忙脚乱地拾回瓶子,直起身来惊讶地看着六一:“你也要告白?!”


  六一疑惑:“也?”


  难道在自己不知道的时候,国际儿童节已经变成个告白的好日子了?是自己不知道的新潮流吗?她摸不着头脑。


  过了几秒,她灵光一现,惊道:“不会是东峰前辈要给我告白吧?!”


  西谷水飞快地了眨眨眼,将头摇得跟个拨浪鼓似的,“没有没有没有……”


  她没再直视六一,低头把工具一样样地放进洗漱台的小橱柜里,“……不过是一个朋友昨天给我说,今天他打算给喜欢的人告白,所以我听到你说你也要告白的时候,觉得太巧了。”


  “哈哈,太巧了,太巧了。”西谷水干笑。


  西谷水周游世界的时候认识了不少朋友,这一点六一很清楚。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有人和自己决定在同一天告白的巧合也不是不可能发生。更何况如果是东峰旭要给自己告白的话,怎么会提前告诉自己的闺蜜呢,难道不怕闺蜜提前泄露了消息吗?


  所以应该不会如自己的猜想一样了。


  六一觉得西谷水话中的逻辑能够自洽,或许这个“也”真的只是一个巧合。


  她说服了自己,但还是忍不住幻想:


  如果东峰旭真的在今晚告白了,会以什么形式,会说什么话,会有什么表情呢?


  西谷水找了个新话题,“你妈妈在来日本之前给我说,后天他们就要回国。你看,下午拍写真我们尽量去景点如何?顺便能让伯父伯母也能参观一下。”


  六一回过神,觉得对方的提议很好,点点头:“就按你说的来吧。”


  下午,六一梳了个盘发造型出门,用帽子把引人注目的橘色长发遮去大半,只有在景点人少的地方才会解下头发让西谷水来拍写真,尽可能地避免尴尬和麻烦。


  六一职业素养不低,姿势神态拿捏得很到位,写真的拍摄速度堪以光速作比。


  待拍得差不多时,她拿着相机回家,导出照片认真选图细修,一点都不想被公司抓住自己任何不听从安排的把柄。


  西谷夫妇便留下来陪同她的父母继续游览景点,分担她肩上担着的重量。


  六一在电脑前端坐一个下午,修图修得腰酸背疼,紧赶慢赶终于在东峰旭下班之前拿出了成图,按经纪人的要求发到了微博上。


  这次她没有立刻退出微博。


  时隔近三月,她第一次点开评论区,耐心地查看粉丝们的留言:


  “生日快乐!!!”


  “这一天,姨终于想起了她的微博密码。”


  “恭喜一一成为二十六岁的姨!”


  “一一,妈妈好想你呜呜呜呜TAT”


  六一嘴角含笑地翻看数量蹭蹭上涨的评论,其中一条引起了她的注意:


  “姨,你上次辟谣的时候说那个设计师是你喜欢的人,那他什么时候才能成为我们的姨夫!”


  什么时候呢?六一眉头高扬地回复了这条评论:“我也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呢~”


  被翻牌的粉丝欣喜若狂,其他粉丝也纷纷加入层中层,激情似火地讨论起东峰旭和六一在一起的可能性。


  六一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正摩拳擦掌地准备和这层里的粉丝们多聊几句,手机却响起了来电提示铃。


  是东峰旭。

评论
热度 ( 17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