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8)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直到东峰旭的背影消失在视线里,叛逆的六六也没能把烦恼抛回去,她总觉得东峰旭是在特意使诈以了解自己对他的心意。


  “我该不该主动告白呢?”


  六一轻声嘟囔着,推开虚掩着的门,不想却撞到了不知名的东西,发出一声闷响。


  接着罗静的声音从门内传来:“哎哟!你推门之前怎么不吭声呀!”


  六一大惊失色,“妈!你是在偷听吗!?”


  罗静捂住被撞的侧脸,一脸心虚地跑回客厅在罗志永身边坐下,嗷嗷唤着牙疼要他帮忙看看伤势,装傻不回答女儿的问题。


  六一皱着眉将门关好,“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问我,偷听干什么?”


  她拽了把东峰旭帮她挑选的软椅在父母对面坐下,“而且你又听不懂日语,何必不舒服地扒在门板上找罪受。”


  罗志永看了看撒娇的夫人,又看了看隐约有些怒气的女儿,最后选择偏袒自己的心肝。


  他道,“妈妈的做法有失妥当,但她也是关心则乱。看在她受伤的份上,宝贝就不要再和她计较了,好不好?”


  六一语调没有起伏地回答,“嘴上叫着我宝贝,实则我妈才是真正的宝贝。”


  “这么多年我早习惯了,”她释然地摆摆手,“想问什么尽管问吧,能答的我一定答。”


  罗静顿时娇不撒了,牙也不疼了:


  “你们认识多久了?”


  六一从茶几上摸了个父母从中国带来的苹果开始削皮,“一个月。这个问题不是问过前辈了吗,怎么还重复发问?”


  罗志永非常了解夫人的所思所想,解释道,“爸爸妈妈还是想从你嘴里听一次嘛,不管怎样,你才是我们最在意的孩子呀。”


  最在意的孩子,这几个字瞬间击中了六一需要父母爱意的软肋。


  她原本有点僵硬的态度肉眼可见的软化下来,“还差几天就认识一个月啦。”


  罗静马上又问,“他说你们是在叶水婚礼上认识的,具体是怎么认识的呢?”


  罗志永补充道,“他主动的还是你主动的?”


  “嗯……”六一回忆那天的经历,“算是他主动的吧。”


  “果然!”罗静猛地一拍先生的大腿,“飞机上我就给你说了,肯定是东峰追的我们六一,你非不信!”


  六一削苹果的动作停下了,“听这话的意思,罗老头是觉得我会主动追别人?”


  罗静啧啧两声,“从你告诉我们自己有喜欢的人了那天开始,你爸就一直不愿意相信自家白菜心甘情愿被拱了的事实,老觉得你是朵不开窍的高岭之花,不会随便动凡心的。”


  六一:“……”


  她一言难尽道,“爸,高岭之花这词我也就符合一个‘高’字。”


  罗志永瞪她,“胡说,在爸爸心里你就是天上的仙子,一般男人哪里配得上你。”


  六一感动又好笑,“那我妈呢?”


  罗志永正色道,“她是王母娘娘,我是玉帝。”


  六一捧腹狂笑。


  罗静推了把信口胡邹的先生,及时地把跑偏的话题往回拽:“别扯神啊人啊的了,宝贝,妈妈问你啊,你俩现在还不是男女朋友的关系吧?”


  六一笑中分神回答,“不是,没到这一步呢。”


  “那什么时候才可以到这一步?”


  “随缘吧,天知道我和他到底谁会先告白。”


  罗静招呼还在大笑的女儿,“先别笑了,好好跟爸爸妈妈说说,如果你真的和他谈恋爱了,会打算结婚入籍吗?”


  相较于前面玩闹似的问答,她问有关结婚的话题时,表情严肃了不少。


  她的情绪影响到了六一,后者渐渐收了笑意,“如果恋爱之后相处得不错,再考虑这些吧。”现在连情侣关系都还没确认。


  罗志永和罗静同时噤了声。


  片刻过去,罗志永开口道,“如果分手了呢,你还会继续在日本生活吗?”


  六一想也不想便道,“当然会,你们知道我从小有多喜欢日本文化的,不是吗?”


  “对,我们很清楚你有多喜欢这里,所以希望能够解决你的后顾之忧,”罗静叹了口气,“我和爸爸这次来,不仅仅是为了来陪你,还是为了搜集公司压榨你的证据,准备法庭见。”


  六一深深吸进一口气道,“水水不是说,你们一直在和我公司协商解决吗?”


  罗静道,“关于解约要给赔偿金的事,你爸爸带着律师和你公司的法务见面协商了好几次,但他们只愿意减少一点金额,拒绝让你不给钱就离开。”


  六一呼气,“只能打官司了。”


  “是这样,你和公司的沟通记录就是重要的证据之一。”罗静道。


  六一当即把手机递给她,报上了锁屏密码,“需要什么你们随便弄。”


  罗静说:“好。”


  罗志永探身把削至一半的苹果拿过去,抽出六一手中的刀,继续削了起来,“爸爸妈妈已经联系好了擅长这种官司的律师,有底气能打赢的,你不用担心。”


  他把削好皮的苹果一分为二,去芯后分别递给了夫人和女儿,“只是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你的风评会受不小的影响,粉丝也会流失很多,今后你要是打算继续做美妆博主这一行,恐怕这黑心公司会拼命打压你,给你使绊子。”


  六一啃了口苹果,细细咀嚼。


  清香扑鼻,汁水饱满,甜度适中,是再好不过的苹果了。


  她咽下口中食物,道,“只要能摆脱公司的束缚,一切我都甘之若饴。”


  “好孩子。”罗志永看她的眼神里多了几分骄傲。


  六一嘻嘻一笑,几口解决了剩下的苹果,一手一个地抱住了爸爸妈妈。


  “我好爱你们。”她说。


  罗姓夫妇回抱她,“我们也很爱你。”


  六一恍惚间以为自己回到了大学之前的时光。


  那时候她和父母每次分开前都会互相拥抱,说一声我爱你,再道一句加油,接下来无论遇到什么事,心里总会因为有家人的爱意而底气十足、敢拼敢闯。


  这一刻,久违了的底气回归了六一的身体。


  她决定主动给东峰旭告白,就在明天,就在自己新一岁的开端,不管结果如何,她都想变回患病前那个勇敢无畏的自己。


  六一弹出父母的怀抱,大声宣告:“明天我要给前辈告白,你们要帮我的忙!”


  罗志永问她:“临时起意?”


  “没错!”


  罗静问她:“不随缘了?”


  “鲁迅曾经说过:我命由我不由天!”





————

鲁迅:我没说过。

评论
热度 ( 14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