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谷水

梦女子,over。

【排球乙女】儿童节快乐(22)

写在前面:


  ▪ooc预警


  ▪原女注意


  ▪贴近写实向


  ▪治愈向(第一次尝试,努力!)




  为了不再给西谷夫妇的生活带来影响,六一决定离开仙台,去东京租房住。


  西谷水得知这一决定后,非常想让她留下,从照顾她身体的角度说到完全不怕粉丝来访,苦口婆心地劝了两个多小时也没能改变她的心意。


  六一用闷头整理衣物的行动表明了态度。


  她带来日本的行李不多,之前基本都待在家里不出门,添置的东西只有赞助商寄来的产品,十几分钟便收拾好了行李。


  西谷水愁得眉头不展,当场决定要陪六一一起去东京,不过也被六一当场拒绝。


  六一的理由很充分,“我待在这儿你和西谷的生活重心基本全放在我身上了,夫妻俩单独相处的时间少得可怜,我还想早点做你俩孩子的干妈呢。而且如果有人因为今天的事沿着附近街道扒过来,找不到我人,估计就会放弃继续深挖了。”


  她给了西谷水一个大大的拥抱,“我是奔三的人了,能照顾好自己的,放心啦~”


  西谷水没被她故作轻松的话逗乐,仍是愁眉不展,“在日本租房需要本国国籍的担保人,我不去,你难道要麻烦东峰前辈吗?”


  六一转头看向坐在一旁沙发上,胸口衣服湿了大片的东峰旭。


  方才她哭到尾声时,给东峰旭说了想去东京租房的打算。


  东峰旭在东京的住处也是租的*,离工作室很近,但距繁华地段有点远。他问六一想租在哪个地段,得到”只要能住,在哪儿都行”的答案后,提出了帮她找自己家附近的房源,做她的担保人。


  有熟人主动愿意帮忙,这个人还恰好是自己喜欢的对象,六一自然十分乐意,没多想就同意了他的提议。


  此时话题引到东峰旭身上,他便顺着六一的意思道,“我可以做六六的担保人,租房这件事我也有经验,水桑可以放心地把她交给我。”


  六一觉得他后半句话怪怪的,但说不出来哪里奇怪。


  西谷水的眉头稍展,“前辈说的有道理,我对东京也是人生地不熟,和六六没太大区别,倒是前辈长期在那边生活更为熟悉。”


  东峰旭正要点头接话,在厨房里为六一准备热水和零嘴的西谷夕探头出来道,“旭前辈最后那句话,像是在给岳母承诺自己会照顾好她的女儿一样!”


  对,就是这种奇怪的感觉。六一默默对好友的表达能力称赞。


  没等东峰旭感到害羞,西谷水点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在找到房源搬进去之前,六六打算住在哪里呢?”


  她的目光落在出神的六一身上,半晌都没得到六一的回复,倒是东峰旭答道,“她打算先住酒店,后续再搬进去。”


  西谷水还想追问,西谷夕及时拿着保温杯和零食来到客厅,用眼神示意夫人别再多问,“那就拜托旭前辈了,之后有什么需要我和小水出面的事,尽管直接吩咐我们。”


  东峰旭立刻道好。


  西谷夕走到夫人身边,轻声安抚道,“相信前辈和六一吧,我们再操心,他们的路最终还是得靠他们自己走。”


  “是我心急则乱了,总担心六六会吃亏。”


  西谷水捏着眉心叹气,没有再像护崽的老母鸡一样絮叨。


  就这样,六一在西谷水担忧的目光中,笑嘻嘻地跟着东峰旭进站,乘坐新干线前往东京。


  东峰旭安置好两人的行李,在六一身边坐下,“六六,感觉水桑她很担心你。”


  六一没有固定居所,暂时不能办日本的电话卡,离开家后手机就断了网。上车后,她借了东峰旭的手机,正在浏览他家附近的酒店,漫不经心地回答,“她就是这种敏感多思爱操心的性格,我再待下去她只会更担心,指不定会为了保护我做出搬家这种费钱费力的事来。前辈没发现西谷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也变得操心了不少吗?”


  东峰旭抬眼想了想,“好像是这样。”从西谷夕会给六一准备零嘴的事就能看出来,以往的他对朋友虽然照顾,但没有细致到这个份上。


  “逐渐变成了半个男妈妈。”六一脱口一句不太贴切的吐槽,明显是没过脑子的话。


  她的注意力全都集中在酒店的选择上,“前辈,这几家酒店环境怎么样?”


  东峰旭凑近看了看,点开其中一家酒店的页面,“这家还不错,安全设施和卫生环境挺好的。之前我父母来东京看我,就住的这家。”最重要的是,离他家很近,方便照看六一。


  六一用自己的手机拍下页面信息,又把前台的电话号码存了一下,然后将东峰旭的手机物归原主。


  东峰旭没有第一时间收起手机,“现在不订吗?”


  “下车之后找个有WIFI的地方,我连上网再订。”早起和痛哭的疲倦同时袭来,六一捂住嘴打了个长长的哈欠。


  东峰旭道,“我可以帮你订的。”


  六一摇头,又打了一个哈欠,口齿不清道,“我用微信给你转账的话,你之后用起来会不方便。”日本支持微信支付的地方很少。


  东峰旭没想到她是在顾虑这一茬,闻言愣了愣。上帝是运用了怎样的巧思,才创造出了她这样将任性和懂事完美糅合的女孩?


  在六一开始打第三个哈欠的时候,东峰旭温柔地揉了揉她的发顶,“困了吗?”


  六一没管自己被揉乱的头发,重重点了点头。


  “那要不要靠着我睡会儿?”他指了指自己的肩。


  六一犹豫了一会儿。


  但没多久她就阖眼靠在了他的肩上,嘟囔道,“下车的时候就麻烦前辈叫醒我啦……”


  抱都抱过了,靠一下又有什么,六一找了个理直气壮的理由,觉得自己根本不需要害羞,不过耳朵却微微红了。


  东峰旭将六一靠着的那侧肩膀微微下沉,以便她睡得更舒服。他一动不动地看着列车顶部的铁皮,身体僵直,生怕自己的动作会把她的瞌睡虫惊跑。


  几分钟后,听到六一的呼吸变得绵长,他才敢慢慢泄劲。


  喜欢的女孩正靠在自己肩头酣睡,这个认知让东峰旭很是雀跃,时间在他这儿扭曲又矛盾,一会儿因为肩膀酸麻而变得漫长,一会儿又因为离东京越来越近而变得紧张。


  肩头忽然感到一点湿意,他偏头查看,发现是六一身体渐渐下滑,脸颊被肩膀抵着,连带着张开了嘴,有透明的唾液可疑地挂在她的嘴角。


  不同于视频里永远的光鲜亮丽,这是她作为普通人的一面,对身边的人没什么戒心,毫无防备地展示出糗相。


  或许除了她的父母与挚友外,只有我见过她现在这样的真实生活状态。东峰旭心中直呼六一可爱,嘴角不自觉地因为满足感大幅度上扬。


  他伸手轻轻把六一的身子往上扶了扶,拿出纸巾仔细将她嘴角上的唾液揩干净,然后改为侧身而坐,以保证她的脑袋能安稳地靠在自己肩上。


  可爱归可爱,但还是要顾及她的面子,不要让毛茸茸的小狐狸醒后为了流口水的事而尴尬炸毛。

  

  东峰旭摸了下胸前已经干透的衣服,一时失笑。



[注 因为日本的房价在泡沫经济破碎后涨幅不算很大,经济处于紧缩状态,以及房屋不和户口等因素挂钩,只有使用权,再加上其它和中国国情不同的很多社会因素,所以日本年轻人普遍的买房欲望很低

      据调查,大多数日本年轻人会选择35岁以后再买房。买房之后会涉及高额的物业费、房产税等等,很麻烦;日本对租客的权益又有专门的立法保障(宝贝们感兴趣的话可以百度了解一下)。这样的情况下,日本一线城市的年轻人在结婚之前,更愿意租房生活]

评论 ( 2 )
热度 ( 15 )

© 西谷水 | Powered by LOFTER